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一觸即達 江蘇中行成功實現首筆跨境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
2022-01-18 11:0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6日,中國銀行對公跨境匯款直通車直入賬功能投産,江蘇中行南京分行為某外貿綜合服務公司辦理了轄內首筆匯入匯款系統自動入賬,南通等分行也在投産當日成功落地,從收到跨境報文到最終入客戶賬用時不到2秒,實現了跨境匯入匯款全流程、自動化、無感化秒入賬。該筆業務的成功入賬,標誌著匯入流程“從鄉間小道”向“高速公路”轉型,江蘇中行在服務外貿客戶、提升業務效率方面實現了大步跨越。

  某外貿綜合服務公司是一家專注于外貿綜合服務和全球供應鏈服務的産業互聯網公司,為外貿企業提供一站式通關、收付匯、退稅、金融、物流等服務,尤其是在代理收匯環節,境外進口商支付的貨款集中于外綜服平臺賬戶,由平臺賬戶根據記錄逐筆分賬,一旦資金入賬,出口商即可發貨,客戶分秒必爭,對入賬時效性要求極高。直入賬産品的推出直擊客戶痛點,該司財務負責人表示:“中國銀行一打出産品宣傳,我們就非常動心,這真的是一款為進出口企業量身打造的産品。”

  中國銀行在科技浪潮中搶抓發展機遇,打造最先進的智慧化跨境匯款産品,從提升線上體驗、提高櫃面效能著手,不斷提升業務專業化經營水準及産品核心競爭力,跨境匯入匯款直入賬功能為一系列升級改造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直入賬是中國銀行為外貿客戶辦理國際貿易結算提供的自動入賬功能,客戶只需一次性與銀行約定入賬賬號等信息,即可享受貨物貿易、服務貿易項下SWIFT跨境匯入匯款直接入賬,打破入賬時間、空間限制,極大釋放人力。

  下階段,江蘇中行將繼續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總行相關工作要求,切實發揮金融支持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穩外貿工作,助力實體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文 韓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