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興化陶莊司法所為市民送上“個十百千萬”式法治年貨
2022-01-19 14:5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月14日上午,在2022年興化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現場,泰州興化市陶莊司法所積極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以“個十百千萬”的五重奏,為居民奉上普法年貨。

泰州興化陶莊司法所為您送上“個十百千萬”式法治年貨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一個活動搭臺,開啟普法禮包

  在陶園廣場,陶莊司法所借助“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的東風,依託34家服務單位資源,給廣大群眾送上最新法律法規政策的精神食糧,送上法律援助、法律諮詢以及法治新年臺曆等實物,把法治文化大舞臺搭到自己家門口,把知識、健康和歡樂的法治大禮包送到居民身邊,助力鄉村振興。

  數十專題賦能,送上精準引導

  陶莊司法所結合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種子法、婦女權益保障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人民調解法、法律援助等十多個群眾關注的熱點法律領域,製作專題彩頁和讀本,為民解惑的同時,提供行為指引;現場共發放《八五普法——法律進鄉村宣傳冊》《村委會組織法》等彩頁和讀本1200余份。

  百人隊伍助力,製作法治套餐

  活動中,一方面,司法局法治宣傳科帶隊送法下鄉,以城帶鄉,釋放“豪哥説法”品牌效應,強力賦能。另一方面,陶莊司法所與戴窯司法所、昌榮司法所開展聯合普法宣傳,整合三方律師、鎮法律顧問、法律服務工作者、法律明白人、人民調解員等資源,組成百人法律服務團,與群眾開展零距離對話,面對面交流答疑,積極回應群眾的急難愁盼,讓普法宣傳從“最後一公里”再到“最後一米”。現場懸挂法治宣傳橫幅4條,發放專題海報600張,解答群眾疑惑80余條。

  千家萬戶背書,傳遞法律溫暖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援助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陶莊司法所以此為契機,積極踐行,廣泛宣傳,在現場,發放《法律援助法釋義》《法律援助與農民工維權手冊》《法律援助須知》讀本,並結合實際做實時解讀。在網上雲端,陶莊司法所依託公眾號、矯正安幫聯絡群、法潤民生微信群等線上平臺發佈現場實況、答疑解難,輻射家庭約1300多戶。此外,陶莊司法所積極受理與困難群眾相關的法律援助案件,切實維護好困難群眾合法權益,讓千家萬戶都看到法律援助的價值,也為法律的公平正義背書。(文/圖 夏永才 景玲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