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梁溪區:“三維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心”又“走新”
2022-01-19 16:1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梁溪區徵收辦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發揮組織優勢,創新方式方法,構建“三維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心裏走、往深處做、往實處行,實現“走心”又“走新”。

  學深悟透,做實沉浸式“理論課堂”。學史明理,思想先行。區徵收辦通過“班子領導帶頭學、專題講座輔導學、黨員座談交流學”方式,採取黨支部小組學習、專家學者授課等形式組織集中學習、開展研討。領導班子成員上專題黨課,變“説教式”為“沉浸式”“理論課堂”,用一個個生動鮮活的黨史故事,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引導全體黨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獲得啟迪、汲取力量。同時,利用紅色資源,參觀安岱後村、景寧縣紅色革命發源地、橫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遊覽“黨建聯盟號”教育專線,致敬革命英雄、接受革命洗禮,引導黨員賡續紅色基因,傳承紅色精神,汲取紅色動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創新載體,做亮開放式“活動課堂”。學史創新,寓教于悟。區徵收辦不斷創新黨史學習載體和學習方式,運用網絡新媒體,黨員幹部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打造“兩網一報”學習宣傳主陣地。區徵收辦依託“學習強國”“黨史學習教育”網絡平臺,加強線上學習,做到“黨史百年·天天讀”“黨史故事·天天聽”“黨史回眸·天天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簡報》,及時通過微信交流黨史學習教育動態和特色做法,把讀紅色經典、講紅色故事、誦紅色詩詞、看紅色電影、唱紅色歌曲的“五紅”活動結合在一起,並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使黨史學習教育在對象上實現“全覆蓋”,在時間上實現“全滲透”,在空間上實現“全方位”,為黨員幹部職工利用碎片化時間開展自學提供便利條件,積極營造“處處有課堂、時時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融會貫通,做好項目式“實踐課堂”。學史力行,知行合一。梁溪區徵收辦注重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把學習黨史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徵收相關問題結合起來,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例如,在徵收項目點構建“黨建+徵收”紅色模式,黨員幹部和年輕骨幹以點為家,“5+2”“白+黑”攻堅徵收;組建“黨員先鋒志願服務隊”,由黨員帶領團員、青年員工在多個地塊開展選房結算便民服務,推動大廳窗口前移,高效率“一站式”服務,提高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與江海、揚名等街道協作共建,開展環境衛生改善、法律知識普及、徵收政策宣講、疫情防控等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黨史精神,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獲群眾好評。(文 李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