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北大街街道:“黨建紅三角”打造基層紅色陣地
2022-01-19 18:59: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梁溪區北大街街道站北社區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並對棚戶區進行改造。站北社區根據轄區三個居民小區實際情況,進行多次調研,針對社區基礎設施不完善、小區缺少活動陣地等情況,結合街道“紅色管家團”書記項目,對社區黨員活動室進行規劃和打造,築牢紅色陣地,使“紅色管家團”活動有場所、服務有陣地、交流有平臺,不斷強化陣地服務功能,以點帶面輻射基層工作,拓展黨建工作格局。

  築牢“紅陣地” 讓戰鬥堡壘“強”起來

  2021年,站北社區圍繞黨建引領下的社區治理這條主線,建設“特色黨建網格”,推出“一網格一特色”品牌,在轄區的三個主要居民區內分別打造出富有特色、服務便民、群眾滿意的活動陣地,通過打造廣晟苑黨建長廊——暢心苑,以黨建文化為引領,連接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和群眾休閒文化中心,將黨建教育基地由室內向室外延伸;打造世茂國際黨員活動室——暢議廳,建設黨建主題墻、黨員學習園地、黨員風采展示欄等,確保世茂國際廣場的黨員學習有陣地、活動有場所;打造勤儉新村小遊園——暢頤園,在小區老新村改造基礎上,對小遊園進行氛圍升級,給原有長廊加裝玻璃頂棚,圍繞現有樹木加裝木質護欄,加裝5長條靠背凳,地面做遊戲噴繪區域等。

  暢通“主動脈” 讓社區陣地“活”起來

  站北社區黨委以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100週年為契機,對2021年社區黨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先後開展“黨員伉儷話黨史 閃光記憶共傳承”分享會,讓每一名青少年都能在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從而為實現“中國夢”注入無限生機和活力;開展“同心向黨賀百歲 元宵鄰裡共開懷”主題黨日活動,增強黨員幹部為民服務的意識的同時,傳承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組織社區黨員赴山聯村開展“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通過實境課堂,加強黨員幹部們對黨史的學習。

  把牢“主動權” 讓模範作用“融”進來

  基層黨組織擔負著組織實施的繁重任務,黨員靠基層組織聚合,群眾靠基層組織引領,任務靠基層組織完成。站北社區通過打造特色陣地,吸引居民和其他各方力量參與到網格化管理中,真正將黨的領導融入網格治理中去,同時給廣大黨員、居民提供一個綜合性的活動場所,讓每一名黨員和居民感受到家的溫暖,增強榮譽感和歸屬感。(文 北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