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培育:教科書的視角》:踐行價值引領 堅持立德樹人
2022-01-19 13:5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軒):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培育和踐行中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江蘇省教育系統在深化基礎教育綜合改革的道路上持續探索,深入推進中小學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

  由鹽城師範學院喬暉教授所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培育:教科書的視角》,針對價值觀可以引領同時代教科書的變化這一現象,從縱向維度探討新時期(改革開放)以來中小學生價值觀培育要求的發展與語文教科書演變歷程之間的內在聯繫。

  《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培育:教科書的視角》結合中小學生心理髮展規律和社會主義建設的現實情況。首先,闡述語文教科書對於中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的重要性;其次,分析語文教科書對於中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的優勢所在;再次,總結語文教科書對於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培育的一般經驗,並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現狀及其所存在的問題;最後提出豐富語文教科書的價值取向和拓展語文教科書內容的呈現方式的選擇範圍等培育策略。

  江蘇省教育學會名譽會長及統編本高中語文分冊主編楊九俊、東北師範大學中國農村教育發展研究院院長鄔志輝等業內專家,分別為本書作出了評價。

  楊九俊強調了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進語文教科書的重要性,肯定了本書對於提高中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的有效性。

  鄔志輝充分肯定了《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培育:教科書的視角》一書的價值,為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融入教科書、融入到相關學科日常教學活動中提供理論依據與實踐案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