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吳祖講:學好領導悟語 定能春風化雨
2022-01-19 19:0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17日,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吳祖講為該行2022年度工作會議與職代會代表作了一堂《學好領導悟語,定能春風化雨》專題課。

  吳祖講從領導思想篇、學習篇、方法篇、藝術篇、處事篇、修養篇、勵志篇、自律篇、心理篇、健康篇,深刻闡述了領導管理藝術與規律,主要有以下十個方面。

  一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思想就是力量,領導幹部要常懷本領恐慌之心,要常懷畏懼之心,要常懷愧疚之心,要常懷謹慎之心,要理念自信,領悟“波浪式推進”“好的模式就是生産力”“客戶的難處就是商機”等經營管理理念。

  二是學者非必為仕,而仕者必為學。學習是一種生活方式,領導幹部要博學、要深思、要活用、要創新,做到邊學邊用、活學活用、善學善用,敢學敢用,學以致用,要從理解知識的“學”轉到以培養能力為主的“習”,培養領導者的系統性思考與戰略眼光,以便統禦全局。

  三是不受虛言,不聽浮術,不採華名,不興偽事。領導幹部要注重管理方法論,要講平衡、講結果、講危機,把複雜的過程簡單化,把簡單的東西量化,把量化的因素流程化,把流程化的因素框架化。

  四是審大小而圖之,酌緩急而布之;連上下而通之,衡內外而施之。領導幹部要講究管理藝術,領導者實施領導,90%以上需要借助語言,要講究哲學素養、管理科學和領導藝術。同時,要注重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揚長避短,發揮優勢;量力而行,盡力而為;層次分明,秩序井然;注意分寸,掌握火候;持之於嚴,渴之於精。

  五是處世以忠厚人為法。待人處世要忠厚,事無禮而不成,人無禮而不生,國無禮而無寧。領導幹部容人要大度,處世要小心,率物要正身,為眾要屈己。

  六是見善如不及,見不善若探湯。做人要修身立德。所謂教養,就是應該知深淺、明尊卑、懂高低、識輕重,應該是講規矩、守道義。領導幹部既要講智商又要講情商,既要有能力又要有魅力,既要讓人敬又要讓人親,既要勤為政又要善從政。

  七是不能勝寸心,安能勝蒼穹。領導幹部要有信心和信仰,成功就是要使人生價值實現最大化,就是要最大程度地發揮天賜潛能,取得自己最大的收穫。小富即安和不思上進的人是不可能取得大的成績的,成功的人總是在不斷地否定自我、挑戰自我和超越自我的過程中取得成績。

  八是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成大事者皆自律。領導幹部在政治上要把握方向,感情上要把握原則,行動上要把握分寸,生活上要把握小節,做到去貪求廉、去庸求進、去懶求勤、去俗求雅。

  九是寵辱不驚,去留無意。領導幹部要走出浮躁,保持一顆平常心。 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

  十是老去身猶健,秋來日自長。健康是最重要的資産,要有樂觀的心態,充足的休息,適量的運動,均衡的營養,在事業上有顆上進心,在生活中有顆平常心,在心靈裏有顆慈愛心。

  近年來,郵儲銀行江蘇省分行大力推進人才隊伍建設工作,營造出選才、育才、用才、愛才、惜才的濃厚氛圍,大力實施“領航工程”人才庫建設工程,幹部專業化、年輕化趨勢明顯加快,高品質發展內生動力逐步增強。(文 楊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