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梁溪區:實幹換實效 暖心又煥新
2022-01-20 19:1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係群眾之所困,思所以之所想,幹群眾之所盼,一直都是無錫市梁溪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不懈追求。過去的一年,無錫梁溪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上下凝心聚力,實幹擔當,通過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住房保障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居住品質提升等方面多點發力,積極為群眾營造“三有”生活環境,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住有所安。2021年,梁溪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先後3次組織轄區187戶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參加無錫市第28、29、30次廉租實物配租大會。在收到相關部門發放的選房通知函後,住建窗口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與輪候選房家庭取得聯繫,細緻耐心地介紹配租全部流程和選房注意事項。針對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的老人,送函上門;針對情況特殊、委託選房的家庭,入戶辦理;針對失聯家庭,積極與街道社區對接、實地走訪、網絡公示,盡最大可能與其聯繫,讓廉租房保障家庭能夠安安心心早選房、選好房、住新房。

  行有所暢。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梁溪區住房城鄉建設局將打通“斷頭路”、聚焦“停車難”列為2021年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2個重要項目,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求作為第一選擇,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為民實事。日前,在多部門協調配合下,廣和路南段、鳳鳴路、隱秀路東延、廣福路南段、羊腰灣區域跨古運河慢行橋區道路已建成並正式通車。同時,停車場新增11個,機動停車泊位新增2439個。通過補“中斷點”、通“堵點”、清“卡點”、增“停點”的形式,數措並舉,切實改善出行條件,在優化城市路網結構與強化空間載體佈局上雙向發力,讓群眾出行更加便捷。

  居有所宜。宜居住區改造是梁溪區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它不僅是回應群眾需求、增強群眾幸福的務實舉措,更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詮釋。梁溪區2021年度的改造工作已基本結束。這項涉及106個老舊小區、改造面積達480萬平方米,惠及5.5萬餘戶居民、近16萬人,改造面積及受益人數均為歷史之最,位列全省縣區級第一的民生工程,讓老百姓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改造帶來的實惠。梁溪區房屋更加靚麗,通過修繕平屋面,組織實施“平改坡”、外墻出新,進一步提升老舊小區“顏值”;充電更加安全,新增2萬餘個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充分解決“充電難”問題;生活更加便捷,加裝樓道燈1.7萬餘個,新建無障礙通道約590個、晾曬場250余個,新增停車位4300余個,確保居民生活便捷有保障;環境更加宜人,增設及改建小遊園、公共活動場所8.2萬餘平方米,補種提升綠化約26.8萬平方米,持續優化居民生活環境。(文 李丹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