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常州勞模工作室“智”造成果熱賣 創造産值2億元
2022-01-20 19:37: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常軒):中車戚墅堰所把黨支部建到勞模工作室,極大激發了工作室的創新動力和工作熱情。該所依託劉雲清勞模創新工作室成立的智慧製造事業部,專門負責對外銷售工作室的相關創新成果,自2018年6月成立至今,已實現銷售2000萬餘元,特別是數控珩磨機實現銷售1000萬餘元。

  該工作室領銜人劉雲清表示:“工作室建立黨支部,最大程度發揮了大家的創新潛能。每個黨員都發揮特長,帶頭創新搞技術攻關,並且把一項項創新成果從紙上落到實處。”

江蘇常州勞模工作室“智”造成果熱賣 創造産值2億元_fororder_圖片11

劉雲清勞模創新工作室成員在一起進行技術創新 攝影 蘇常軒

  “大力開展勞模黨支部‘雙創雙提升’爭創活動,發揮基層車間班組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工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這是新時代常州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提出的要求。中車戚墅堰所以劉雲清勞模創新工作室為試點,在該工作室成立了黨支部,以圍繞智慧製造傳播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為特色,創建“1241”品牌,樹新時代雙創先鋒,助力高品質發展。

  劉雲清勞模創新工作室抓住新時代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機遇,用好常州市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聯盟、中車戚墅堰所“雙創先鋒”黨建金名片兩個平臺,實現政治素養與業務素養、勞模精神與工匠精神、技能創新與技術創新、個人成長與團隊進步四項融合,打造一張創新創業先鋒團隊的名片,以“1241”品牌推動黨組織有效嵌入勞模創新工作室,實現基層黨組織設置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轉變,致力於成為勞模創新成果産業化的典範。

  通過黨建引領,該工作室每年開展10余項重點攻關項目,解決了許多制約産品品質、工作效率的難題。截至目前,他們已取得科技成果58項、專利23項,其中發明專利9項,自主研發設備250余套,創造産值2億元。僅研發的機器人高壓清洗機一項,就為企業帶來了5000萬餘元訂單。“由工作室主持研製的HM系列數控珩磨機,目前已開發到第7代産品,成功打破了國外設備的技術壟斷,為公司節約設備費用2000萬餘元。”劉雲清自豪地説。

  該工作室現有成員22人,其中支部黨員12人,他們把支部黨建工作與勞模創新工作室業務工作相結合、黨員日常管理教育與搞好攻關創新活動相結合,堅持從現場發現問題,從實踐中尋找方法,從團隊中汲取力量,從答案中享受快樂。2020年,該工作室被命名為“全國示範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

  該工作室通過黨支部可視化建設,把每位黨員在科研攻關、思想學習、黨建活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進行一一清晰展示,來彰顯每位黨員工作的先進性,充分發揚榜樣作用的同時,更利於工作室成員相互監督、對標與學習,形成“比學趕幫超”的良性競爭氛圍,激發支部黨員幹事創業的激情。

  他們還定期舉辦“匠心大講堂”,通過“人人上黨課”和“技術論壇”兩個模組,讓工作室的每個成員都能在學理論學技術中講黨課講技術;並赴鄧建軍、喬森和張忠等外單位的勞模創新工作室學習交流,助推黨支部活動從“偏于形式”向“突出作用”轉變,打通黨建工作落實到基層勞模創新的“最後一公里”。

江蘇常州勞模工作室“智”造成果熱賣 創造産值2億元_fororder_圖片12

強化勞模工匠示範引領 攝影 蘇常軒

  這是常州積極探索“産改”方式方法、強化勞模工匠示範引領的一個典型。常州推進勞模創新工作室“雙創雙提升”工程,發揮勞模協會和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作用,帶動更多産業工人鑽研技術、提高技能,促進技術生産力的科學轉化,打造了一批創新班組、培養了一批創新團隊、形成了一批創新成果的同時,促進勞模工匠聯盟技術轉換,讓創新項目實現産業化。截至目前,全市有各級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142個,工人先鋒號900余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