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新吳區江溪街道:練好基層“內外功” 做好為民“急”先鋒
2022-01-21 19:2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在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斷增強的背後,有著無數人的不懈努力和默默付出。街頭閃爍的警燈,車水馬龍中引導交通的身影,街道社區裏日夜奔波的社工,構成了平安江溪真實的注腳。2021年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江溪街道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平安街道建設為主抓手,加強法治建設,推動普法宣傳,預防化解矛盾糾紛,強化社會防控體系建設,加大治安突出問題整治和打擊力度,大力開展江溪街道平安建設活動。

  強設施廣宣傳 夯實基層基礎

  為進一步提升群眾安全防範意識,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江溪街道充分利用電視、短信、微信、宣傳音頻、流動宣傳車和LED電子顯示屏等,多方法、多形式和多渠道進行廣泛宣傳;2021年全年開展各類活動近百餘次,製作宣傳版面105塊,圍擋噴繪21處,製作橫幅標語158條,發放宣傳短信260萬條、各種綜治宣傳資料2.5萬份,內容涉及文明創建、安全生産、房租費整治、疫苗接種、信訪條例、電信詐騙、國家安全和法治宣傳等內容。

  強組織抓隊伍 凝聚核心力量

  為適應新時期加強城市基層社會治理的新要求,江溪街道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素質優良、能力突出和群眾滿意的專業化網格員隊伍,更好地服務基層和服務群眾,全面提高社會治理能力和水準。

  江溪街道按照全域性、差異性和穩定性原則劃分網格,將轄區分為綜合區域網格和專屬區域網格兩類,以城市精細化管理單元為基礎,劃分為28個綜合區域網格以及8個專屬區域網格,共36個區域網格。截至到2022年1月5日,街道共招錄綜合網格專職網格員154人,並開展了系統的崗前業務知識培訓。

  強平臺優機制 守護一方平安

  江溪街道完成“楓橋式”綜治中心和網格化指揮中心升級改造,完善工作規範,依託綜治中心平臺,逐步推動形成“大排查”、“大調解”和“大信訪”矛盾糾紛發現、預警、預防以及干預的工作格局;聘請專業律師介入複雜矛盾處置,協調法與情的關係,破解基層治理難題。同時,街道還推進矛盾糾紛化解“最多跑一地”機制建設,實現矛盾糾紛化解一地受理和一地辦結,截至目前,街道的28個社區(籌建組)均建成了規範化矛盾糾紛調處室。

  未來,江溪街道將繼續推進平安街道建設,不斷推進基層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新吳區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文 杜仁芳 汪吉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