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鐵心橋街道表彰2021年度市、區兩級垃圾分類“最美指導員”
2022-01-21 17:5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垃圾分類指導員是推動垃圾分類工作進步的重要力量,是促進居民正確認識垃圾分類和正確投放的重要角色。1月19日,南京市雨花臺區鐵心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舉行2021年度市、區兩級垃圾分類“最美指導員”表彰活動,對長久以來奉獻在垃圾分類崗位上的優秀指導員給予表彰,以榜樣力量激發前行動力,以指導員匯聚為民服務力量,促進居民垃圾分類熱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表彰活動現場

  自2020年11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正式實施以來,鐵心橋街道的垃圾分類工作已經運行了14個月,承辦了市級“有口皆‘杯’ 分就對‘賴’”大型廣場活動;所有園區全部按市、區兩級要求完成氛圍營造工作;成功創建了4個省級達標小區,其中定坊社區的韓府雅苑小區取得了全區唯一一個市級“綠葉小區”的榮譽稱號。

  在2021年的市、區“最美指導員”評選活動中,鐵心橋街道186名指導員中有35位脫穎而出,3位獲得市級榮譽稱號,22位獲得區級榮譽稱號,10位獲得街級榮譽稱號。

  鐵心橋街道現有50個小區,121座垃圾分類環保亭房,常住人口約14萬人,通過對指導員工作的制度化、科學化和規範化管理,垃圾分類指導員們已經成為鐵心橋街道垃圾分類工作的中堅力量。街道舉辦此次“最美指導員”頒獎活動,也是為了激勵街道所有指導員攜手為全街道垃圾分類工作努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_副本

獲表彰指導員合影

  表彰會上,鐵心橋街道副主任孫星對2021年垃圾分類工作進行了回顧和總結,同時也向指導員們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求,孫星説:“垃圾分類是一件‘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事,我們的桶邊分類指導員通過精心指導和精心分類,換來了來之不易的成績,這個成績也體現出垃圾分類目前面臨的問題,阻力很大,問題不小。這就要求我們今後要改變宣傳力度與宣傳角度,將宣傳工作延伸到學校甚至幼兒園,要求我們的指導員堅定信念、統一思想,將垃圾分類工作真正做成有意義、有目的和有價值的事,使廣大居民真正從內心認同我們的工作,支持我們的工作。”

  獲獎指導員楊龍娟表示,垃圾分類是一件利國利民的事,未來將堅持做好這一份工作,認真指導居民進行垃圾分類,守護這一份榮譽。(文/圖 陳懿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