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相城區黃橋街道:“留相過年”也很暖 “紅色鋒巢”在行動
2022-01-27 19:0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王燕琪):春節臨近,“就地過年”成為了全國各地倡導的過年新方式,相城區黃橋街道各基層黨組織積極行動,解鎖黨建引領“新方式”,推出特色黨建“年貨”,讓留相過年更有年味、更有溫度。

  組團送服務 讓留相過年“更舒心”

  針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黃橋街道北莊村黨總支、大莊村黨總支開展“就地過年”倡議行動,物業工作人員、保安、快遞小哥等外來務工人員高舉倡議牌,以實際行動為“就地過年”代言;生田村黨委組織黨員志願者到外地職工相對集中的企業開展走訪慰問,提前為他們送去新年的祝福,做足“年味服務”,用暖心行動鼓勵引導他們留相過年。

  為營造就地過年的濃厚氛圍,黃橋街道三角咀家園社區黨支部整合各方資源,組建“暖心”服務團隊,開展暖心敲門行動,為人才公寓的住戶發放“新年禮包”,讓異鄉奮鬥者就地過年幸福不減、年味不淡;胡灣村黨總支、方浜村黨委組織開展新春便民活動,為留相員工免費測量血壓、理髮、拍攝全家福,讓留相過年群體切實感受“黃橋溫度”。

  花式送祝福 讓留相過年“更暖心”

  為增加外地職工與本地居民之間的“黏性”,黃橋街道荷馨苑社區黨支部為留相人員子女提供了專屬“虎年學娛”套餐,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讓年味“不打折”;黃橋村黨委推出“年味服務”套餐,邀請外地職工共同參與迎新春插花活動,在黨員志願者的指導下,職工們在心願樹貼上新年願望以及祝福,收穫暖暖的幸福。

  黃橋街道佔上村黨委組織“辭舊迎新,‘廉’在心中”主題活動,巧妙地將廉潔教育與剪紙藝術相結合,讓在場的黨員群眾潛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讓留相過年的黨員群眾更有歸屬感和幸福感;春嘉社區黨總支開展“揮墨書春聯,便民惠百家”活動,為留相過年群體送上“廉味”十足、吉祥如意的春“廉”大餐,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硬核強保障 讓留相過年“更安心”

  為保障外來務工人員能夠在相城安心“過大年”,黃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黨支部通過“三服務”工作法,為轄區留相過年群眾送上安全守護,重點對4處企業集宿樓開展消防安全夜查,將檢查中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現場告知集宿區安全負責人,要求立即進行整改,確保創造安全溫馨的生活環境,讓留相過年人員“住”得舒心、安心。

  黃橋街道木巷村黨總支開展節前安全檢查,為企業員工送上“福”字,以貼心暖心的方式把安全祝福零距離送給他們,為就地過年的職工群眾築牢安全“防火牆”。蘇州市華揚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發出“留相過年”倡議書,發動黨員到研發、生産一線宣傳留相政策,同時發放新春大禮包,以“薪”留人,更以“情”留人,讓異鄉職工感受“暖心年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