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落實退稅減稅助力保“鏈”穩産
2022-07-01 14:5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江蘇省是製造業大省,實體經濟佔全省經濟總量超過80%。2022年以來,江蘇省稅務部門積極發揮稅收職能作用,落實落細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切實幫助企業穩産保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助力經濟保持穩健運行。

  保障産業鏈 助企業穩産

  在環環相扣的産業鏈上,穩住了一環,受益的不僅僅是一家或某幾家企業,還有整個産業鏈上大大小小的各類市場主體;一個環節阻滯,上下游企業都會受到影響。保“鏈”穩産,刻不容緩。

  在蘇州太倉市,太倉市明正纖維科技有限公司是蘇州華儒纖維科技有限公司的下游企業,作為一家小微企業,抗風險能力相對薄弱,也更容易受到産業鏈阻滯的負面影響。公司財務負責人陸仁其介紹,上游價格上漲,下游價格走低,利潤空間持續擠壓。2021年,公司新購入了一批新型設備,準備進一步轉型升級,但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企業措手不及。“好在及時享受到了493萬元的留抵退稅,為我們減輕了很大的資金壓力。”陸仁其説。

  在徐州,博科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由於受疫情和經濟環境影響,原材料成本和運費上漲、資金回流慢、人工成本增加,面臨“有訂單不敢接”的困境。“稅務安排專人上門輔導,近70萬元的留抵退稅款很快到賬,現金流‘活’了,發展底氣也足了。”公司財務負責人鄭偉表示。

  打通供應鏈 建産銷“橋梁”

  供應鏈網絡的強大、生産的協同與高效是江蘇製造業長期以來的優勢。守住優勢,並從中挖掘效益、提升競爭力,是穩定生産、推動復工復産的關鍵。

  “受疫情影響,周邊基建和地産項目無法復工,給公司造成了不小的影響。稅務部門主動為我們牽線搭橋,幫助公司聯繫了11家下游企業,為我們打開銷路、持續增強發展後勁提供了強力支撐。”揚州上建混凝土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春峰表示。揚州市稅務部門積極為企業尋找匹配的下游企業,幫助企業走出産品滯銷困局。“目前我們已經簽訂了3900萬元的商品混凝土供應合同,鏈條打通了,我們接單更有信心了!”徐春峰説。

  在無錫,當地稅務部門通過“全國納稅人供應鏈查詢系統”為66戶企業成功篩選匹配供銷數據4000多條,幫助23戶企業搭建了供銷需求意向“橋梁”。宜興市樂祺紡織集團有限公司前期庫存積壓嚴重,影響了正常生産經營。宜興市稅務部門為企業匹配到印花、染色、牛仔布需求企業信息199條,並積極與需求企業所在地稅務部門聯繫,聯合做好供需雙方産銷對接,促成宜興市樂祺紡織集團有限公司與6家需求企業達成合作意向,合同總額超過3230萬元。

  暢通物流鏈 促經濟循環

  物流運輸一端連著生産鏈,一端連著消費鏈。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聚焦製造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等六大重點行業,加大留抵退稅支持力度,助力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

  “2200萬元的增值稅留抵退稅,真是一場‘及時雨’。”徐州順豐速運有限公司負責人朱軍介紹説,4月份以來,物流無法配送,營業收入呈斷崖式下降。徐州市稅務部門第一時間組織團隊上門現場辦公,讓“真金白銀”及時落進企業“口袋”。“這筆資金極大緩解了公司資金壓力,也提振了我們的發展信心。”朱軍説。

  下一步,江蘇稅務部門將在宣傳輔導上持續加力、在優化服務上持續用力、在政策落實上持續發力,以營商環境之“優”保經濟發展之“穩”,助力産業鏈條強健穩固,推動經濟發展持續向前。(文 畢贛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