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1500余人送別犧牲民警李尚恒

2018-04-05 11:03:1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白花似海,挽幛如雲。4月4日上午,瀋陽市公安局在回龍崗革命公墓舉行李尚恒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市民代表、李尚恒同志親屬和生前好友1500余人懷著無比沉痛的心情,與李尚恒做最後的告別。李尚恒的母校——中國刑警學院有關領導,也專程參加當天的告別儀式。

  當日,一入回龍崗革命公墓大門,瀋陽公安的戰友們從門口敬禮列隊,“橄欖綠”蜿蜒在蒼松翠柏之中。

  9點30分,追悼會開始。靈堂大廳內擺滿了社會各界敬獻的花圈、花籃,廳內懸挂著輓聯,李尚恒的遺像在螢幕上定格,6名禮儀民警莊嚴肅立在大門和遺像兩側,李尚恒的靈柩上覆蓋著鮮紅的黨旗,四週百合花綻放。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和瀋陽市有關領導;瀋陽市各有關單位領導,市、區兩級公安機關主要領導和民警代表;市民代表、李尚恒同志親屬和生前好友1500余人向犧牲民警李尚恒告別。

  李尚恒,1988年6月13日出生,係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偵禁毒大隊民警,從警4年來多次立功受獎,參與偵破的案件四百餘起……2018年3月31日7時30分,李尚恒偵辦一起入室盜竊案,在與犯罪嫌疑人搏鬥中英勇犧牲,享年29歲。

  “尚恒是真心為咱百姓破案的好民警!我們居民自發組織起來送送他。”滿頭白髮的市民代表韓素珍特意從家起大早趕來。“弟弟呀!相識太晚了,你的敬業、善良值得姐姐學習一輩子!”李尚恒生前幫助破獲的最後一起案件的當事人陳大姐也來了……

  直到11點多,前來悼唁的人們還不忍離去。靈堂外,民警們的手機裏播放著一首歌——“兄弟,別走,且揮一揮衣袖,蹣跚的孩子,正向你招手;再看一眼你家的樓……”這是李尚恒生前未謀面的公安戰友呂懷瑾為他創作的歌曲,“我是含淚寫的歌,是在我兩歲孩子睡著後寫的!”

  李尚恒真的走了!“我不該管你太嚴了,是咱們警察的後代,就要懂得奉獻與犧牲……”李尚恒父親李浩看著兒子遠去,敬禮。

  “李叔,從今以後,我沒事就去看你……” “我們都是您的孩子!”李尚恒生前所在大隊的戰友、警校同學們都跑過來簇擁著李浩,穿著警服的李浩就這麼,跟更多的警察“兒子”們緊緊相抱、不離不棄!(記者李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