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紮實推進深化機構改革工作

2018-04-25 15:12:0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4月24日,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來到朝陽市,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統籌推進深化機構改革進行調研。

  調研期間,陳求發召開了朝陽市、縣(市、區)機構改革座談會,市、縣兩級主要負責人講真話、説實情,暢所欲言。陳求發認真聽取大家發言,詳細記錄,並不時插話詢問、深入交流。在認真聽取了朝陽市和7個縣(市、區)關於園區機構改革、黨政群機構改革和事業單位改革、仲介機構和社會組織清理整頓以及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介紹後,陳求發作了講話。他指出,前一階段,朝陽市在機構改革方面做了一定工作,為下一步機構改革奠定了較好基礎。

  陳求發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具體安排,統籌推進深化機構改革,做到省、市、縣、鄉機構改革原則、進度、要求“三統一”。統一原則,一是中央要求必須設置的對口機構,要確保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按照事權設置機構,界定好省、市、縣、鄉事權,解決好“人隨事權走”問題,避免機構重復設置。三是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數要和本地區財政供養能力相匹配,和本轄區內人口總數挂起鉤。四是要解決好鄉鎮一級歷史遺留問題,確保基層穩定。統一進度和統一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結合本地實際,進一步明確深化機構改革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敢於涉險灘、啃硬骨頭,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遼寧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陳求發要求,深化機構改革,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到黨政群、事業單位、仲介機構、社會組織和園區5個方面機構改革同步推進。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準確理解和把握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目標任務,按照中央要求的時間節點推進黨政群機構改革。推進事業單位改革要按照中央改革意見,加大改革決心和力度,科學制定改革方案,經營性事業單位要全部轉企,大力整合職能交叉或職能相近的非經營性事業單位。要以這次黨政群機構改革為契機,抓緊推進仲介機構、社會組織改革,在清理整頓的基礎上進行規範管理、依法管理。要同步推進園區機構改革,創新園區建設管理模式,全面實行“管委會+公司”的模式,大力推進職能優化整合,下決心把園區機構改革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實現園區責權利統一和扁平化管理,不斷激發園區的發展潛能,真正讓園區成為一方政府發展經濟的重要載體,成為引領地區經濟發展的引擎。

  陳求發強調,要切實加強對機構改革的領導。推進改革是為了促進發展,通過促進發展進一步促進穩定,要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三者的關係,真正做到改革促發展、發展促穩定。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投身到深化機構改革中去,親自抓,負總責。要強化大局意識、全局意識,提高執行力,堅持“簡政減權放權”統籌推進、省市縣鄉統籌推進、黨政群機關和事業單位統籌推進,統籌做好“放管服”改革、事業單位改革、縣鄉財政體制改革等各領域改革,堅決破除制約振興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和束縛,努力向黨中央交上一份深化機構改革的合格答卷。

  在朝陽期間,陳求發還調研了京沈客專工程建設進展情況。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正譜參加調研。(記者 楊忠厚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