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科技合作對接簽下6個項目

2018-04-26 06:01:5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瀋陽將再增一個創新創業園,計劃孵化培育企業、團隊30家以上。這是4月25日記者從瀋陽市科技局和北京市科委共同舉辦的京沈科技合作對接活動上獲悉的。

  此次京沈科技合作項目推進會上,共有6個項目成功簽約,4個項目揭牌。其中,北京IC創業咖啡與瀋陽梧桐納斯科技眾創空間簽署共建瀋陽銀杏梧桐文化創意創新創業園協議,合作規劃建設瀋陽梧桐創新創業園區,孵化培育創新創業企業,2018年起步區規劃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計劃孵化培育企業、團隊30家以上,計劃投資1億元。    

  來自北京的優客講堂執行校長張鵬表示:“這次與東北大學合作,希望可以做一個校企聯合的新模式。希望可以從北京吸引更多的雙創公司來瀋陽落地。”

  太庫科技創始人、全球CEO黃海燕表示:“希望此次揭牌的中德創新中心,不僅成為連結中德産業資源的一個平臺,而且也可以讓瀋陽的産業資源、科研資源走出去。希望我們可以把全球更優秀的創新創業企業帶入瀋陽,與瀋陽的科研、技術、人才更好結合起來,將來培育出更多具有世界競爭力的瀋陽基因公司。”

  作為瀋陽本地代表,博眾青年創業工場運營總監劉暢表示:“京沈合作從科技、資金、創新等各方面,都給我們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作為瀋陽本地企業,我們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對接、合作,産生更好的結果。

  天使成長營發起人、執行院長徐勇等首都創業導師,與瀋陽創新創業者進行了形式新穎的創新對話。徐勇表示:“瀋陽是一片非常火熱的土地,將來會有很好的發展空間。我們願意到瀋陽來,或者邀請瀋陽的機構到北京,大家更多地互動起來,更多地調動我們的資源、力量,與瀋陽的雙創精英相互交流、融合,一起實實在在做點事。“

  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京沈對口合作啟動以來,北京市科委和瀋陽市科技局推動優客工場、太庫科技、黑馬學院、36氪等13家北京知名眾創空間在沈設立了分支機構。首都科技條件平臺瀋陽合作站正式啟動,已引進北京大學、北京科學院等4家首都科技條件平臺研發實驗基地進入瀋陽市。

  北京技術市場瀋陽服務平臺搭建了跨區域技術轉移綠色通道,促進了兩地跨區域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2017年,北京輸出到瀋陽的技術合同登記數量668項,實現技術合同成交額45.4億元,同比增長72.45%;瀋陽輸出到北京的技術合同登記數量446項,同比增長44.8%,技術合同成交額31.55億元,同比增長223%。(記者 封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