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調研産業工人隊伍建設並慰問勞模

2018-04-29 06:10:4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大力弘揚勞動精神創新精神工匠精神 推動瀋陽在新一輪振興發展中再展雄風 

 

  4月28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實地調研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情況,親切看望慰問一線勞模和産業工人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市領導劉桂香、連茂君、安俊輝參加調研。

  為更好地服務創新創業者,工會組織創新方式方法、豐富活動載體,在瀋陽揚谷創業孵化基地探索形成了“工會+商會”工作新模式,服務功能不斷完善,特色活動有聲有色。在這裡,易煉紅實地考察了太原街街道“職工之家”、商業集群工會聯合會、新時代講習所建設發展情況。“瀋陽的人才政策大家了解嗎?享受到了哪些?”“對瀋陽營商環境有哪些意見建議?”在與創新創業者深入交流時,易煉紅著重詢問了大家的創業感受、政策需求和實際困難,並鼓勵大家爭當瀋陽營商環境建設的監督員。看到大家精神飽滿、幹勁十足,易煉紅充滿激情地説:“青年人身上蘊藏的巨大創新力量能夠創造奇跡、創造未來,希望大家勇於創新、大膽創業,在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中放飛夢想、成就自我。”同時,他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充分發揮組織職工、引導職工、服務職工的作用,切實解決好涉及職工切身利益問題,把開展工會工作與鼓勵創新創業有機結合起來,當好廣大勞動者的“娘家”,為推動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匯聚人才、凝聚力量。

  近年來,瀋陽機床集團之所以不斷實現改革創新發展,關鍵在於擁有一支高水準、高素質的産業工人隊伍。在聽取企業發展情況彙報後,易煉紅實地考察了楊廣明勞模創新工作室,對工作室實現技術攻關、技能培訓、絕活傳承、成果推廣一體化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得知團隊已形成一大批創新成果,易煉紅深有感觸地説:“當代産業工人就應該具備強大的創新力和創造力!”瀋陽機床集團通過打造雙創平臺,鼓勵員工設立雙創小微企業,推動生産效率和發展活力明顯提升。在數控機床生産車間,易煉紅考察了雙創孵化示範基地建設,鼓勵企業積極探索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在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中樹立起國有企業改革的旗幟。他還叮囑企業負責人要抓好重大科技攻關,嚴把標準關、品質關,讓每一件産品都能代表中國製造的最高水準。最後,易煉紅走進一線勞模和産業工人代表中間,與大家一一握手。他飽含深情地説:“勞動者最光榮,創造者最偉大。國家富強、社會進步、人民幸福,都要依靠勞動者的雙手和智慧來創造。在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的關鍵時期,尤為需要大家繼承和弘揚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創新精神、創造精神、工匠精神,以敢於擔當、勇於創新、樂於奉獻的積極作為,為推動瀋陽再展雄風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張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