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為到大東皇姑等七個區現場辦公

2018-05-02 05:46:0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4月29日至5月1日,瀋陽市市長姜有為先後到大東、皇姑、沈河、鐵西、于洪、遼中、和平等七個區現場辦公,聽取1-4月經濟運行情況彙報,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建設。他要求相關地區和部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幹實幹,挂圖作戰,進一步走進企業、走進項目、走進基層、走近群眾,從企業和群眾需求側出發,理順審批流程,簡化辦事環節,強化服務,攻堅克難,增強工作組織穿透力,確保各項工作按計劃推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在三天時間裏,姜有為考察生産車間,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技術改造和增資擴産等方面情況,鼓勵企業提高精益管理水準,擴大生産規模;踏上田間地頭,查看春耕備耕情況,要求有關地區和部門儘快制定優化農業種植結構、發展農村電商的支持政策;走進棄管小區、背街小巷,檢查環境整治成效,要求相關地區扎紮實實做好創城工作。

姜有為對七個地區狠抓項目建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給予肯定,現場辦公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要素保障、政策落實、跨區域協作等問題。他要求有關部門抓緊制定完善鼓勵外資企業建設研發機構、開展技術改造、加強人才引進等政策;建立中小企業服務體系,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細化項目落地要素保障政策,進一步縮短項目前期工作及辦理不動産登記、註冊、轉移、登出所需時間。

姜有為要求,大東區要梳理出制約企業增量發展的問題,精準施策;皇姑區要著眼當前,兼顧長遠,做好首府經濟區三年開發建設規劃;沈河區要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大力發展金融服務業;鐵西區要聚焦高端數控機床和機器人産業,為創建中國製造2025示範區作出新貢獻;于洪區要注重打造主題産業園區和特色産業集群,圍繞高端裝備製造業聚力發展;遼中區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形成同行業扎堆、上下游聚集的靜脈産業集群;和平區要做強金融服務業,激活文化創意産業資源,推動産城融合發展。

針對下步工作,姜有為強調,一要加大項目抓實力度,確保項目如期開復工。二要加強存量土地攻堅,盤活土地資産。三要成立現場指揮部,推動重點城建項目建設,每天調度,每週報告,每月督查。四要確保中央環保督察整改項目按期完成。五要抓好經濟運行,強化各項經濟指標調度。六要落實區領導包保責任,做好重點企業跟蹤服務,以上率下,靠前指揮,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七要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全面落實各項惠農工作,加強農業技術培訓和農資市場監管,確保春耕備耕有序推進。

市領導劉曉東、李松林參加活動。(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