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四大防水排澇工程全面展開

2018-05-24 09:33:5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5月23日,記者從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了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今年瀋陽全面啟動排水防澇工程。由於排水防澇工程大部分需要結合城市既有市政道路進行,在實施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將對市民出行産生影響,市建委副主任石國琦表示,目前全市城建系統各部門正在以“馬上辦、釘釘子”精神,大幹實幹、挂圖作戰,力爭用最短的時間還路於民,確保大幹之年無大堵,全力減少城市基礎設施民生工程建設對市民日常交通出行的影響。

  據了解,這次防水排澇工程將改造原有的“排水管渠+應急管理”的排水防澇體系,構建“源頭減排、管渠提標、排澇除險”等工程性設施和應急管理等非工程性措施相協調的“3+1”排水防澇體系。目標是建成“小雨不外排、大雨不積水、暴雨不內澇、大暴雨不成災”的城市排水防澇體系,全面提升城市品質。 

       ●源頭減排。結合老舊小區改造,對積水易澇區周邊100米範圍內的建築小區實施海綿改造工程,實現初期雨水就地吸納,緩解積水易澇區客水壓力。

  ●排水設施建設。實施管渠、泵站提標改造工程,在積水嚴重區域新建排水(雨水)幹線63公里、支線53公里,新建、改造泵站29座,摘除30平方公里積水嚴重且分流不徹底地區混接管線,實現重點區域大雨地面不積水。其中2018年春改造雨水幹線42公里、區域泵站6座、橋區泵站9座。

  ●排澇除險工程建設。2018至2020年,瀋陽將實施河道過水能力提升工程和調蓄設施建設工程,打通4條水系出口,建設調蓄池13處、雨水行泄通道119處。其中2018年改造北運河細河2個水系出口、調蓄池6座、易澇點位45個、行泄通道等工程119處。

  ●非工程性措施完善。2018至2020年,構建排水防澇信息管理平臺,購置一批聯合疏通車、移動泵車等養護、搶險設備,提升日常運維和應急救災水準,建立排水防澇一體化管理體制,實現大暴雨城市不成災。(記者 于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