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科技金融聯盟正式成立

2018-05-30 13:57:2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5月28日,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瀋陽市科技局、渾南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瀋陽市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在創新天地成功舉辦。對接會上,瀋陽科技金融聯盟正式揭牌。聯盟的成立,旨在調動引導股權投資、創業投資、天使投資以及銀行、證券公司、國際技術轉移等金融資源、科技資源向科技企業、科技園區和新興産業集聚,以推動科技金融示範與自主創新示範為先導,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與中小科技企業創新創業,培育龍頭企業,實現快速、健康發展,使瀋陽市逐步成為技術與資本結合密集、科技金融發展活躍的地區。

  揭牌之後,市科技局組織了第一屆瀋陽科技投融資論壇與項目對接會。活動吸引了遼寧股權和創業投資協會、遼寧基金業協會、遼寧天使投資聯盟等10多家專業協會商會、聯盟的領導,中國風險投資基金、和匯天使投資、清華華控基石基金、梧桐投資等20多家國內外知名投融資機構的資深投資人、合夥人,瀋陽優秀科技企業30多家代表,近100人參會。

  北京創業投資協會秘書長楊林松,北京和君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合夥人、北京和匯天使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賈彥海,清華華控基石基金投資總監范霄,中國風險投資基金管理合夥人孫琦4位來自北京的科技成果轉化和投資領域資深專家,分別對北京創業投資發展現狀與趨勢、創業投資助力科技成果轉化實踐及經驗、科技成果轉化中天使投資和創業投資實例、創業投資和天使投資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進行了精彩的主題演講。

  論壇還舉辦了投融資機構與企業直接對接的圓桌沙龍環節,共有來自遼寧科創投資、恒信安泰等6家風險機構,以及中科博微、弘僑生物等6家企業和仲介機構進行了項目對接與交流。其中,浙商創投、青果投資等5個項目達成投融資合作意向。

  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成果轉化對接會的科技金融活動是圍繞企業技術創新需求和投融資需求,深度挖掘、展示、對接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併為科技成果嫁接科技金融橋梁,有利於加速釋放和激活瀋陽科技創新資源優勢,開創科技成果轉化新局面;是進一步落實《瀋陽市促進科技和金融結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加快科技金融結合,促進科技成果加速轉化,産業轉型創新發展,加快京沈合作,加快發展瀋陽科技和金融結合工作的一次有益嘗試。(記者 封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