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高端雙路機架伺服器獲世界大獎

2018-05-30 13:58:2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現代化的計算機伺服器流水生産線上,技術工人各司其職,精準有序的操作令人眼花繚亂。5月29日,記者走進遼東灣新區中科曙光遼寧盤錦生産基地高端雙路機架伺服器I620-G30生産車間,探訪這一剛剛榮獲世界級大獎産品的幕後故事。

  5月中旬,喜訊傳來,曙光集團高端雙路機架伺服器I620-G30在全球58個國家的近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2018年德國紅點設計獎。據了解,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紅點獎評選標準極為苛刻,是國際性創意和設計的最高認可標誌。

  “此次獲獎,意味著國際評審專家對曙光品質的權威認同,也是對曙光研發團隊及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創新實力及設計水準的高度認可。”遼寧中科曙光集團總經理潘丕奇告訴記者,入選作品需具備優於其他同類産品的創新特點、代表該領域出色的工業設計水準及製造工藝。“國際化品質水準、精密細節處理、創新型設計理念是我們産品最打動評委的3個因素。”

  據介紹,曙光高端雙路機架伺服器I620-G30産品從立項到研製成功,歷時兩年。該産品去年7月開始試生産,今年5月21日在中科曙光遼寧盤錦生産基地實現大批量生産。生産基地製造部經理孔德生告訴記者,I620-G30産品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目前生産線每天的産量已達到滿負荷的220台左右,正在為中國移動公司的數千台訂單進行交付。在I620-G30成品組裝車間,記者看到曙光高端雙路機架伺服器I620-G30的包裝及70%部件採用可循環材質;多種佈局機型可選方案,兼具高性能及高擴展性;在運行狀態、數碼信息報警耳翼監控系統上採用磨砂半透明設計,形成明暗對比的視覺美感。

  顏值賞心悅目,産品性能更是出類拔萃。今年3月,曙光I620-G30伺服器集群通過國際權威部門的大數據測試,在30TB數據規模上以每分鐘完成3383.95次的大數據查詢速度(查詢能力超原世界紀錄1倍)、每次307.86美元的查詢成本(查詢成本低於原世界紀錄50%)創下兩項新的世界紀錄,成為全球大數據查詢速度最快、性價比最高的伺服器。

  目前,中科曙光集團在全國佈局了天津和遼寧盤錦兩家産業基地。盤錦産業基地項目2013年建成投産,總佔地面積7.7公頃,以從事曙光伺服器系統總裝、調試、核心零部件設計製造、銷售為核心,逐步過渡到軟體和核心硬體設計及整機産品的OEM和ODM製造。

  據介紹,1月至4月,盤錦産業基地實現銷售收入2.3億元,同比增長50%以上。“我們預計今年的銷售收入將達到13億元,利稅5000萬元以上。”潘丕奇自信地説,基地自運行以來,通過自主研發和受讓方式已取得28項專利,其中發明專利23項,實用新型5項,這些專利極大地提高了産品的市場競爭力。“此次I620-G30項目的研製成功,對盤錦市乃至遼寧省的産業結構佈局和升級發展將起到積極的引領和示範效應。”(記者 劉立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