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青訓學院落戶和平區

2018-06-04 09:58:06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瀋陽足球小夥伴有福利啦!6月3日,意大利國際米蘭俱樂部副主席薩內蒂蒞臨瀋陽市,出席在和平區舉辦的瀋陽國米青訓學院新聞發佈會,並將一面國際米蘭青訓隊隊旗贈送給小球員。瀋陽國米青訓學院將引入先進國米青訓體系及世界頂尖的教練團隊,培養的優秀球員可直接輸入意大利國際米蘭精英梯隊培養,為遼寧足球儲備精英足球人才。

  當日,薩內蒂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瀋陽,剛下飛機他就被瀋陽球迷的熱情感動了。瀋陽擁有良好的足球氛圍、足球底蘊和足球設施基礎,這是國米落戶瀋陽的重要原因。國米青訓全球總監芭芭拉介紹,目前國米青訓學院項目已在中國、阿根廷、白俄羅斯、巴西等全球18個國家落地,總共有20000名青少年球員,300名當地教練和50名意大利教練參與其中。中國是國米青訓在全世界特殊關注的國家之一,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江蘇等省市建立了青訓學院。瀋陽足球基礎得天獨厚,相信瀋陽國米青訓學院能快速成長起來。當日下午,薩內蒂就率領教練員總監詳細討論未來9個月該項目如何開展和人員的規劃事宜。

  瀋陽國米青訓學院總經理李東透露,今年9月1日前該學院將完成首批3個球隊的招收計劃,每個球隊將選拔25-30人,年齡為11歲、12歲和13歲。其球員招收輻射範圍立足瀋陽市面向遼寧省。其教學理念是“體教結合”,文化教育和足球技能培養齊頭並進。訓練期間,學生隊員上午在校上課,下午到訓練基地訓練,此次合作因有産業支撐,學生隊員為免費訓練。

  遼寧省體育局負責人介紹,瀋陽國米青訓學院之所以落戶和平區,因為和平區在國際足球品牌賽事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足球設施國內一流,足球文化底蘊豐厚。

  據了解,此次合作將引入江蘇蘇寧體育産業集團的投資,從而帶動和推進和平區體育産業及相關産業的快速發展。和平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和平區校園足球有序發展,和平區目前有中小學40所,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11所,共有40個足球社團,近600個班級足球隊。和平區被全國校園工作領導小組評為校園足球示範區,被遼寧省體育局授予“遼寧省足球改革發展示範區”,是全省唯一獲此殊榮的縣區。

  和平區足球設施基礎不斷夯實。2016年,和平區政府成功修建了瀋陽“和平杯”國際足球公園,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40片連片球場。和平區足球文化濃郁。著力培育國際賽事品牌,成功舉辦了三屆“和平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快速成長的“和平杯”已經覆蓋世界四大洲,包括美國、巴西、法國、日本、馬來西亞等近20個國家,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60余個城市,“和平杯“已成為了瀋陽市十六大活動之一,是重點培養和打造的國際性品牌賽事。(記者 杜一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