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多功能材料與結構大會在沈召開

2018-06-12 13:12:2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6月11日,第五屆國際多功能材料與結構大會在瀋陽化工大學召開,來自15個國家的300余名材料科學與工程領域的院士、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參加大會。市長姜有為在開幕式上致辭並與參會嘉賓一起按動大會啟動球。他希望參會嘉賓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更多地認識瀋陽,了解瀋陽,加強技術交流,開展項目合作,探索共建離岸創新中心和人才培養基地,攜手推動新材料的關鍵技術創新和科研成果轉化。

  國際多功能材料與結構大會由歐洲科學院院士、澳大利亞斯威本科技大學副校長劉建德發起,始於2008年,在中國香港、青島和韓國全州、泰國曼谷等地先後舉辦了四屆,已逐漸發展成為國際材料科學與工程領域重要的交流平臺和學術盛宴。本屆大會由市政府主辦,市科技局、瀋陽化工大學、西班牙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承辦。大會將圍繞材料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前沿技術以及行業最新發展動態,舉辦學術論壇、項目對接簽約等活動。

  姜有為介紹了瀋陽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材料科學最新研究成果及在國家重大工程上的應用等情況。他説,瀋陽在突破材料科學前沿以及解決國家産業發展技術瓶頸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創性高端研究成果,為大飛機、航空發動機、載人航空、核電等國家重大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撐。目前,我們已經編制完成新材料科技創新與産業基地發展規劃,將按照“先進材料+智慧製造”的理念,聚焦高端裝備製造業發展和戰略新興産業培育,全方位加強國際科技合作,加快突破一批産業急需、引領未來的高性能金屬結構材料和先進功能材料技術。希望參會嘉賓以全新的理念、智慧的思想、獨特的見解,為瀋陽打造研發國際化、産業高端化、發展集群化的現代新材料産業體系提供真知灼見。

  開幕式由第五屆國際多功能材料與結構大會主席、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西班牙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高性能聚合物納米複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王德義主持。瀋陽化工大學黨委書記白煒致辭。發起人劉建德及美國工程院院士雷·鮑曼、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羅伯特·楊、新西蘭科學院院士德貝斯·巴特查裏亞、澳大利亞工程院院士葉林、印度科學院院士阿尼爾·豪米克、意大利前國家高分子學會主席喬凡尼·卡米諾、韓國工程院院士金河·李、歐洲科學與文藝學院院士傑青、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玉忠、中國科學院院士成會明參加會議。

  開幕式前,姜有為會見了前來參會的國內外院士、專家、學者。副市長閻秉哲參加開幕式及會見。(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