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十大文化名片評選 你pick哪個

2018-06-19 13:45:2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城市是文化的載體;文化是城市的靈魂。一宮兩陵,渾河兩岸,抗戰鐵骨,工業史詩,一張張城市文化名片,構築了瀋陽雄渾大氣的城市文化坐標。那麼,作為歷史文化名城的瀋陽,哪些文化標誌,可以稱之為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

  今天,就把這個權利交給您!請您參與,請您評選,選出代表瀋陽的十大文化名片!

  為進一步挖掘瀋陽歷史文化內涵和地域特色,展示瀋陽城市的活力和魅力,彰顯瀋陽的國際范兒和高品質,加快建設文化名城,日前,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主辦,瀋陽日報報業集團、瀋陽廣播電視臺承辦的“瀋陽十大文化名片”徵集、評選活動正式拉開大幕。

  無論您是生活在瀋陽多年的老瀋陽,還是剛剛來到瀋陽創業的青年才俊,或是通過“三引三回”政策回瀋陽發展的有志之士,都歡迎參與!

  本次活動歷時一個月,分四個階段進行,分別為全民海推、市民初選、項目展示和最後投票及專家論證的終選,最終選出屬於瀋陽的文化名片。

  16日至26日為本次評選的海推階段,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的關注,大家紛紛通過電子郵件、微信平臺、網站留言等渠道參與評選活動。昨日,記者查閱各大平臺留言時發現,包括一宮兩陵、張氏帥府、盛京大劇院、中街、青年大街、南湖公園、四大文化場館、奉天記憶、1905文化創意園、雲飏閣、郎朗鋼琴廣場等都在推選的名單中。

  主辦單位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最終評選出來的文化名片要充分代表瀋陽形象和文化內涵,要具有鮮明的瀋陽地域特色、體現瀋陽原創、獨有,能夠反映瀋陽的文化底蘊、文化活力、文化魅力,能夠反映瀋陽的國際范、高品質、高境界等。

  徵集範圍包括八大類別:旅遊資源類、地域地標類、文化産業類、經濟産業類、事跡事件類、遺跡遺産類、文化藝術類、英模賢達類。

  (1)旅遊資源類:包括美食、特産、景區、景點、景觀等。如:“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瀋陽植物園、怪坡等。

  (2)地域地標類:包括地域範圍內的標誌性地名、區域、建築等。如:渾河兩岸、雲飏閣等。

  (3)文化産業類:包括在規模、影響、産值等方面具有相當實力的文化企業。如:玖伍文化城、鐵西1905文化創意園等。

  (4)經濟産業類:指具有文化內涵的産業行業。如:新松機器人等。

  (5)事跡事件類:包括有重大影響的城市大型活動、生活方式等。如: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渾河之夏藝術季等。

  (6)遺跡遺産類:包括文物、民俗、非物質文化遺産、舊址、遺址、故居等。如:瀋陽故宮博物院、張氏帥府、盛京旗袍、北大營抗戰遺址等。

  (7)文化藝術類:指在書法、美術、曲藝、文學等方面具廣泛影響力的派別或成果。如:《盛京賦》等。

  (8)英模賢達類:包括瀋陽歷史上有過突出貢獻的各行各業人物。

  每一位瀋陽人,請您關注,請您參與,評選出您心目中的瀋陽十大文化名片!!

  海推參與方式——

  郵寄地址:瀋陽市沈河區北三經街67號 瀋陽網瀋陽十大文化名片徵集

  郵編:110014

  瀋陽十大文化名片徵集郵箱:

  sysdwhmp@126.com

  (記者 寧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