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去年破獲毒品大要案件41起

2018-06-21 17:43: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實習生 高吉):6月21日,瀋陽市禁毒委在瀋陽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對外公佈了瀋陽市禁毒工作情況以及2017年偵破的典型毒品案件。

  據了解,2017年瀋陽市進一步完善了“打防結合、綜合施策”的毒品治理體系,並被列為首批101個“全國禁毒示範城市”創建市之一。

  破獲毒品大要案件41起

  瀋陽市禁毒委副主任、瀋陽市公安局副局長鄧萬宏介紹,2017年以來,瀋陽市公安機關破獲毒品違法犯罪案件978起,破獲省公安廳、公安部督辦的毒品大要案件41起(部級15起,省級26起),起訴毒品犯罪嫌疑人1382人,延伸南方打掉制毒窩點加工廠11處,摧毀毒品販運通道16條,打掉毒品販運團夥53個,繳獲海洛因、冰毒等各類毒品80余公斤、精麻類藥品3.7萬餘瓶、各類槍械9支。緝毒執法效能始終處於“全國先進”。

  進一步簡化審批流程

  瀋陽市禁毒系統全面推進易制毒化學品監管領域創新改革,對1157家易制毒化學品企業實施網上審批監管;對二、三類易制毒化學品購買和運輸審批當日辦結;對涉及重點工程建設和國計民生的一類易制毒化學品運輸審批時限由10個工作日縮短到3個工作日。審批效率和服務品質得到大幅提升。

  鄧萬宏表示,下一步禁毒委將以完善毒品治理體系為重點,綜合治理毒品問題,為瀋陽打造更加平安、穩定的社會環境。

  典型案件:搗毀制毒加工廠4處    

  2017年11月30日,瀋陽市公安局刑偵禁毒局(禁毒支隊)指揮蘇家屯分局,分赴梅州、東莞、鄭州、武漢、合肥、巢湖、南昌、宜春、龍岩等地,成功破獲部督“2017-173” 跨省製造、運輸、販賣毒品案,該案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搗毀制毒加工廠4處,制毒實驗室1處,繳獲毒品可待因藥水2.5噸,涉案毒品10余噸,繳獲毒資近百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