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港順利接卸國內首船期貨原油

2018-06-22 09:00:2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6月21日,大連港油品碼頭高效完成新加坡籍油船“亞洲進步5”輪的卸船作業,順利將國內首船期貨原油卸至大連中石油國際儲運有限公司的指定交割庫。國內原油期貨正式掛牌上市後,首船期貨原油正式到港入庫,標誌著我國期貨原油交易進入實質性階段。

  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第一大原油進口國,也是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費國。今年3月26日,中國原油期貨在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掛牌上市。作為我國第一個國際化的期貨品種,原油期貨的掛牌上市為國內原油消費企業提供了套期保值、規避風險的渠道,有利於形成反映中國和亞太地區石油市場供需關係的價格體系,加強中國在國際能源市場的話語權乃至定價權,對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在大連海關支持下,承載著中國首批期貨原油的“亞洲進步5”輪于6月19日下午如期靠泊大連港油品碼頭22號泊位,並開始卸油作業。21日淩晨,該輪在完成卸船作業後駛離大連港。

  作為首船期貨原油入庫指定港口,大連港建有國內規模最大的原油、成品油和液體化工品罐群,存儲能力近2000萬立方米,年通過能力達8000萬噸,東北地區近70%的外進原油在此轉運。大連港油品碼頭22號泊位,是目前國內唯一具備滿載45萬噸油輪靠泊條件的超大型深水碼頭,創造了國內設計水深最大、工程設備現代化程度最高、攻關項目最多等紀錄。2017年3月1日,成功接卸全球最大油船“泰歐”輪。(記者 趙蘊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