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海外學子創業周29日啟幕

2018-06-25 08:56:5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記者6月24日獲悉,2018中國海創周主體活動將於6月29日(星期五)至7月1日(星期日)舉行。瀋陽市號召全市企事業單位把握契機、積極參加本屆中國海創周活動,為瀋陽市創新創業人才和項目引進打開新的突破口。

  中國海外學子創業周(簡稱中國海創周)是由中央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小組指導、科技部等部門聯合主辦的國家級重要招才引智平臺,截至今年已連續舉辦19屆。

  2018中國海創周緊盯科教興國、人才強國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核心要素——人才,圍繞人才、技術、資本對接,結合新時代發展要求、新經濟發展理念和新技術變革趨勢,吸引、匯聚全球創新創業資源,成為促進人才、技術、資本等要素融通發展的重要平臺。

  6月29日,2018中國海創周主體活動將在大連正式啟動,將精選並邀請200個高科技項目進行路演,300位海外知名院校學子參與交流,同時在中國海外學子創業周網舉辦線上人才和項目對接活動,800余名海外學子和300余個學子創業或合作項目供企事業單位選擇、對接和洽談。

  瀋陽市委、市政府對瀋陽市參加本屆中國海創周活動高度重視,責成瀋陽市委組織部、瀋陽市人才辦牽頭,瀋陽市科技局具體組織全市各區、縣(市)和企事業單位參加本屆海創周活動。

  瀋陽市委組織部、瀋陽市人才辦已對各區、縣(市)參加活動進行了部署,瀋陽市科技局已向駐沈高校、院所和企業發出通知,號召積極參加本屆中國海創周活動,通過中國海創周平臺大力宣傳瀋陽市人才和科技創新政策,積極與海外學子及其創業或合作項目進行對接、交流和洽談,充分運用好中國海創周平臺,為瀋陽市創新創業人才和項目引進打開新的突破口。

  此次中國海創周組委會提供的海外學子和創業或合作項目中,有一大批人才的專業特長和項目的開發方向與瀋陽市重點産業及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方向契合度較高。各區、縣(市)和企事業單位應珍惜此次招才引智機會,把本地區、本單位産業和事業發展緊缺、急需的海外學子引進來,讓他們回到祖國的懷抱施展才華、盡情發展。

  新聞連結

  登錄網站進行對接

  中國海創周組委會為全國各類用人單位提供了參與海外學子及創業或合作項目的對接平臺——中國海外學子創業周網(www.chinaocs.com)。瀋陽市各區、縣(市)和各企事業單位可登錄網站進入“人才求職”和“項目對接”欄目,查詢海外學子和創業或合作項目信息,如對其中的海外學子或項目感興趣,可聯繫海創周組委會索要學子或項目的聯繫方式(人才聯繫方式與聯繫人:0411-84793246崔金波;項目聯繫方式與聯繫人:0411-84754629 田晴),再與人才或項目進行實質性對接。

  各區、縣(市)和各企事業單位可在中國海創網註冊,在“人才需求”和“項目需求”欄目中發佈本單位人才和項目需求,供海外學子選擇。還可聯繫活動組委會發佈本地區、本單位人才和科技創新政策,供海外學子參考。(記者 封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