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運大連中俄國際班列24日首發

2018-06-25 11:29:59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24日12時,中遠海運與大連港合作的“大連—莫斯科班列”從大連港鐵路中心站首發。該班列共計41車,為全集裝箱運輸,經滿洲裏過境,到莫斯科沃爾西諾站,預計全程運行14天。本次班列充分發揮了中遠海運船隊規模優勢和集裝箱源充足、海內外網點完善等優勢,攜手鐵路、港口企業共同積極參與陸上絲綢之路建設。

  本次班列運輸貨物全部為三星電子産品,通過海運、鐵路等聯運方式,從山東、華東、華南等地工廠最終至大連港鐵路中心站。據介紹,大連中俄國際班列依託中遠海運集運遍及全球的海上集裝箱運輸網絡和多式聯運及延伸服務體系,大連港作為建設中的大連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的港口區位優勢和物流資源以及中鐵總公司覆蓋全國的鐵路網絡和強大的鐵路運輸綜合實力,將構建以大連為樞紐,連接中國東南沿海,東南亞、東北亞等國家及地區與俄羅斯、歐洲的國際多式聯運大通道。

  為建設和發展“一帶一路”國際物流通道,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於今年1月5日在天津首發中蒙俄班列,此後,又先後開通上海至莫斯科班列、連雲港至阿拉木圖班列、南昌到莫斯科班列等中歐班列。隨著本次中俄班列的持續運營,未來將有更多來自俄羅斯的産品沿著這條大通道到達中國市場,從而促進中俄兩國之間的經貿往來,為 “一帶一路”建設及“中俄經濟走廊”的構建創造更加強大新動能。(記者 杜楊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