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連深化六方面合作促全面振興

2018-06-25 09:17:3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6月19日至23日,大連市利用第二屆滬連對口合作聯席會議在上海召開的契機,舉辦了以“深化滬連合作,促進轉型升級”為主題的“2018滬連經貿合作上海·大連周”活動。大連市委、大連市政府主要領導率市直10個相關單位以及13個區(市、縣)、先導區,100多家大連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簽署經貿合作協議64個。滬連聯動開啟合作新征程,為老工業基地振興注入全新動力。

  建立滬連對口合作機制,是黨中央、國務院實施新一輪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加快推動大連振興發展的重要抓手、現實需要和迫切願望。今年3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上海市與大連市對口合作實施方案》,滬連合作迎來新的歷史機遇期。

  2018年滬連兩地確立將重點圍繞完善對口合作機制、組織開展對口合作系列活動、加強重點領域合作項目和平臺建設、推進重點功能區對接交流、開展區(市、縣)對口合作、開展幹部人才交流培訓等六大方面共30項重點任務,進一步深化對口合作。

  上海和大連同為沿海城市,産業關聯度高、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潛力大。自2017年3月滬連對口合作正式啟動以來,兩地建立了“決策層、協調層、執行層”三個層面合作工作機制,推進落實各項任務。去年滬連對口合作5個方面23項重點工作有序推進,兩地共同舉辦首屆滬連合作論壇,“上海企業大連行”活動簽署57個合作項目,協議金額達1704億元。現在大連已有60多個部門與上海開展對接,10個區(市、縣)與上海明確了結對關係,通過對標學習,切實把“上海經驗”轉化為推進振興發展的“大連實踐”。

  層次高、規模大、持續時間長。作為今年滬連對口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2018滬連經貿合作上海·大連周”活動6月19日拉開帷幕,大連市黨政代表團在上海開展了一系列學習考察、經貿洽談活動,日程緊湊,高效務實,收穫滿滿。大連市共組織開展招商推介、洽談對接活動74場次,累計登門拜訪、會見企業72家,吸引上海及長三角地區企業1500多人次參加活動,共洽談意向項目85個。(記者 侯國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