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統戰部發佈多黨合作工作情況

2018-06-25 13:10: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實習生 高吉):6月22日,中共遼寧省委統戰部在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對遼寧省多黨合作和民主黨派工作有關情況作出介紹。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臺盟八個民主黨派遼寧省委的相關負責人均出席發佈會。

  中共遼寧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輝表示,截至2017年底,遼寧省有93個地市級委員會,8個縣區級委員會,2619個基層組織,共有民主黨派成員66480人。

  民革遼寧省委:民革遼寧省委近年來紮實開展近百項重點課題調研,在遼寧省12個基層組織都建立了法律諮詢服務機構,在遼寧省司法廳法律援助中心成立民革聯絡部,法律諮詢服務活動實現了常態化。今年,民革遼寧省委還將以“中小學生課外減負”的調研成果,再次參加全國政協雙週協商會。

  民盟遼寧省委:民盟遼寧省委機關整合、細化了各部室的職責分工,為各項工作的高效開展提供強有力保障。民盟遼寧省委提交了2篇關於遼寧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的調研報告,所打造的“民盟遼寧省委科技興農基地”品牌項目也被列為遼寧省統戰工作實踐創新項目。

  民建遼寧省委:民建遼寧省委通過召開民主生活會、貫徹落實領導班子聯繫分工制度等,切實改進班子作風建設,並深入開展創新驅動發展、國有企業改革、大連自由貿易港建設等課題調研,提出意見建議,在各類協商議政平臺上發出民建聲音。據悉,下半年民建遼寧省委將開展扶貧資金使用情況、營商環境、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的調研工作。

  民進遼寧省委:民進遼寧省委通過舉辦民進會史圖片展,編寫《遼寧民進前輩傳略》《遼寧民進志》等作品,完善民進省委網站、創辦“遼寧民進”微信公眾號,推廣使用民進視頻系統等形式,積極拓展宣傳平臺。同時,民進遼寧省委採用開辦民進文化講堂、舉辦民進教育論壇、創建民進社區工作站、舉辦遼西北農村骨幹教師培訓班等形式,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服務社會。

  農工黨遼寧省委:農工黨遼寧省委在全面深化醫改、預防和處理醫療糾紛、健康扶貧、健康養老産業等方面深入調研,推進了醫療服務價格和藥品流通改革,促進實現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全覆蓋,助推遼寧省養老産業多元化發展新格局的産生。此外,農工黨遼寧省關注環境污染的治理,積極應對大氣污染、水資源保護、河道治理和河長制度等問題,為遼寧省生態文明治理體系的逐步建立獻計出力。

  致公黨遼寧省委:致公黨遼寧省委發揮僑力和維護僑益工作,始終與海外華人社團保持密切聯繫,並通過組建經濟、法治、醫藥衛生等專門委員會,充分發揮黨員中專家學者的專業特長,針對性開展參政議政工作。

  九三學社遼寧省委:九三學社遼寧省委圍繞中共遼寧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聯合各有關部門重點就遼寧如何破解科技創新、科技成果轉化中的瓶頸問題等18個重大課題開展了深入的調研,並形成多項調研報告,在政治協商、議政建言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臺盟遼寧省委:臺盟遼寧省委以會代訓、舉辦骨幹盟員培訓、組織徵文活動等方式,不斷深化對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時,臺盟遼寧省委舉辦了兩岸青年論壇,來自海峽兩岸的青年圍繞兩岸關係進行了演講與交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