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河岸交響音樂節沈師大專場27日舉行

2018-06-28 09:33:3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6月27日19時,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瀋陽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專場,在渾河之畔的沈水灣公園雲飏閣拉開帷幕。學院200余名師生組成的演出團隊,結合自然、歷史、人文及自身特色編排了大提琴獨奏曲《鴻雁》、歌曲《源》等10首演出曲目,為沈城市民奉上一場文化盛宴。

  27日19時,由瀋陽師範大學青年交響樂團演奏的《節日序曲》拉開了交響音樂會的序幕。據瀋陽師範大學張寶國老師介紹,不久前在上海舉行的全國第五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節日序曲》在諸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專業組一等獎。這次也是向沈城市民的一次彙報演出。

  張寶國老師説,此次演出的大提琴獨奏曲《鴻雁》、歌曲《源》是本次音樂會的主打曲目,也是瀋陽師範大學承擔的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小型舞臺藝術作品資助項目。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由國家設立,旨在繁榮藝術創作、打造和推廣原創精品力作、培養藝術創作人才、推進國家藝術事業健康發展的公益性基金。

  大提琴獨奏曲《鴻雁》,採用蒙古族民歌“天鵝”的音樂形式,呈現出濃郁的蒙古族音樂特徵,表達了草原一望無垠的寬廣和蒙古族人民的寬闊胸懷。

  歌曲《源》是一部描述自然風光的作品,由遼寧音協組織創作的一首花腔女高音演唱作品。“源”,即渾河水源,也是人的初心尋找。抒發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感悟,見證了改革開放40年來遼沈地區的振興與發展,見證了遼沈人民不忘初心、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

  音樂會還演出了《卡門幻想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燦爛陽光下》《歌唱祖國》等節目,博得觀眾熱烈掌聲。 (記者 陳鳳軍  攝影 李浩)

       節目預告

  瀋陽音樂學院北方交響樂團“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曲目單(2018年6月28日 19:00)

  1.艾格蒙特序曲

  2.斯拉伕舞曲No.8

  3.卡門第一組曲選段

  4.月光曲

  5.培爾金特第一組曲選段

  6.匈牙利舞曲第一號 

  7.看秧歌

  8.雷電波爾卡

  9.第一鋼琴四重奏第四樂章樂隊版

  10.紅色隨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