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創周七大主題活動場場精彩

2018-06-29 11:03:02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2018中國海創周將於6月29日(星期五)至7月1日(星期日)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舉行。據悉,主體活動結束後,組織項目專項對接、考察調研及技術交流活動等還將繼續。此次海創周將舉辦領袖峰會、黑科技展示等7項主題活動,場場精彩來等你。

  1.2018中國海創周海歸創業領袖峰會(開幕式)

  時間:6月29日9:00-12:00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M層多功能廳

  該活動擬由中國海創周組委會、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專家指導委員會共同主辦,中國火炬創業導師聯盟、遼寧省科學技術廳共同承辦。峰會第一階段邀請與會領導致詞;第二階段以“聚智同心·共創未來”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創新創業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同時發佈遼寧省人才科技政策。

  2.智慧改變世界——2018中國海創周創業孵化峰會

  時間:6月29日14:00-17:45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南四層精品廳

  擬由中國海創周組委會、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專家指導委員會共同主辦,中國火炬創業導師聯盟、遼寧省科技廳共同承辦。峰會第一階段擬邀請與會領導致詞,同時發佈遼寧省人才科技政策。第二階段以“聚智同心·共創未來”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創新創業專家進行主題演講。

  3.2018年“創響中國”大連高新區站智慧創享未來國際峰會系列活動

  由國家發改委、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大連市政府主辦,大連市發改委、大連市創促辦、大連市科協、大連高新區共同承辦,中國海外學子創業周組委會辦公室、美國矽谷高創會、新工廠(大連)科技有限公司、七賢薈共同參與,圍繞大連市重點産業方向,開展系列活動。主要包括:

  2018年“創響中國”大連高新區站智慧創享未來國際峰會啟動儀式暨國際人工智能産業峰會以及三場平行峰會

  時間:6月30日9:00-17:00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1號、12號、13號會議室

  峰會第一階段擬舉辦“創響中國”大連高新區站智慧創享未來國際峰會啟動儀式”,邀請國家、省、市相關主辦和承辦單位領導共同參與;峰會第二階段將以“智慧·創享·未來”為主題,舉辦國際人工智能産業峰會,擬邀請國內外科技領域著名專家學者、領軍企業負責人、著名投資機構負責人等發表主題演講及圓桌交流;第三階段舉辦機器人、汽車、大健康等方向的國際産業峰會,除技術、投資、管理大咖主題演講、圓桌交流外,還將邀請矽谷優秀科技項目進行現場路演和産品展示對接。

  2018年“創響中國”大連高新區站“預見未來”黑科技産品體驗展

  時間:6月29日-7月1日9:00-17:00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一層展場

  聚焦生命健康、智慧技術及應用、晶片及物聯網、大數據、虛擬現實及文創娛樂等領域,匯聚國內外優秀科技企業的高端科技産品,展示前沿科技成果,通過現場體驗互動,為産品搭建高效、優質的合作平臺,實現企業與資本、技術、人才、市場的對接。

  2018年“創響中國”大連高新區站Get Maker創客嘉年華

  時間:6月29日-7月1日9:00-17:00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一層展場

  由大連新工廠創客空間與美國HAX硬體創業加速器共同承辦,舉辦“機器人創客大賽”等一批國際級科技競技賽,通過豐富精彩的現場活動,讓廣大青少年、創客、市民直觀地感受“高、精、尖”科技之美,享受創客文化,體驗創客産品,搭建創客産品與投資機構溝通的橋梁,營造積極向上的創新創業氛圍。

  4.2018中國海創周項目路演

  時間:6月29日-7月1日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二層會議室

  邀請符合重點産業方向,品質高、落地性強的項目開展專場項目路演。

  中國海創周海歸創業項目路演

  由海創周組委會主辦,圍繞智慧科技、潔凈能源、生命科學、海洋科技、數字文創等産業方向,邀請申報“海創工程”的優秀科技項目和“赤子計劃”“春暉杯”獲獎項目與參會企業、政府機構、投資機構進行專場對接合作。

  矽谷、波士頓、西雅圖、倫敦、溫哥華海外項目專場路演

  由海創周組委會主辦,擬由海外機構承辦。圍繞高新區主導産業,邀請矽谷、波士頓、西雅圖、倫敦、溫哥華等海外優秀項目與國內大企業、孵化器及投資機構開展對接合作。

  中國海創周科技企業投融資常態化路演

  由深圳證券交易所主辦,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國高新區科技金融信息服務平臺共同承辦,邀請投資機構為擬上市科技項目搭建融資平臺。

  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項目路演

  由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專家指導委員會、海創周組委會共同主辦,擬從“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中邀請有意尋求項目技術合作和市場化融資服務的留創企業參加項目路演及洽談。

  5.2018中國海創周專業論壇

  時間:6月29日-30日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二層1號會議室及14號會議室

  由海創周組委會主辦,相關專業機構承辦。圍繞國産工業軟體、跨境電商等方向,邀請行業專家、知名企業、學術代表共同參與,共同探討國際市場拓展、技術應用、産業趨勢、行業融合等話題。

  6.2018中國海創周人才招聘會

  時間:6月15日-7月15日

  由海創周組委會主辦,與智聯招聘和中華英才網合作,圍繞企事業單位人才需求,通過目標人群定向邀約、海外重點高校和華人論壇微信推送等形式,重點圍繞回國留學生和海外人才舉辦線上人才招聘活動。同時,提供線上面試、線上職業測評等服務。

  7.2018大連設計節

  時間:6月29日-7月1日9:00-17:00 地點:世界博覽廣場一層展場及海創(大連)科技交流中心建國廳

  由大連市人民政府、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北京光華設計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本屆設計節以“廣納設計人才·集聚創新資源”為主題,開展“市長杯”大連工業設計大賽、“創新中國設計論壇”、“綠色城市發展論壇”、“人工智能與智慧製造論壇”、“大連創新設計展”等多項活動,聚焦創新設計及智慧製造,搭建設計産業創新交流平臺,推動設計人才交流和産業要素互動,促進設計服務供需對接,實現區域設計産業協同發展。( 記者 劉湘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