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用視聽盛宴會迎接技展會中外嘉賓

2018-06-29 16:10:04  |  來源:中國網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6月28日晚7點,由瀋陽市委宣傳部與和平區委、區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渾河岸交響音樂節瀋陽音樂學院北方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在沈水灣公園雲颺閣精彩上演,外國駐瀋陽總領事館領事官員、國(境)外駐沈官方機構代表、國(境)外企業代表及第十屆APCE中小企業技術交流暨展覽會部分與會代表,共200余人受邀觀看了音樂會,瀋陽市委宣傳部和市外辦相關領導陪同觀看了演出。

  圖片默認標題

  “涼涼夏水風,濃濃河畔情“,音樂會開始前,現場早已被來此鍛鍊或聞訊而來的市民佔滿,傍晚涼爽的微風吹不散觀眾和演出人員的熱情。音樂會在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動人的旋律中緩緩拉開帷幕,隨之上演了德沃夏克的《斯拉伕舞曲No.8》、比才的《卡門第一組曲選段》、理查•施特勞斯的《月光曲》、格裏格的《培爾金特第一組曲選段》、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一號》、約翰•施特勞斯的《雷電波爾卡》、勳伯格改編的管弦樂《第一鋼琴四重奏第四樂章》等歐洲經典音樂作品,以及鮑元愷民歌改編作品《看秧歌》(管弦樂版)和伍嘉冀創作的交響曲《紅色隨想》等獨具中華民族特色的優秀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

  受邀來參加本次音樂節的因古溫姆伯(IngoVonWurmb)先生來自德國,目前在瀋陽工作已2年有餘,他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加這次音樂節,自己平時也是一個音樂愛好者,今天的交響樂非常精彩,演奏的曲目都是自己非常喜歡的。問到對瀋陽的印象,他説,能夠來到瀋陽工作生活是自己覺得特別榮幸的事情,瀋陽是一個充滿希望與活力的城市,是一個經濟發展迅猛的城市,自己平時也會在閒暇之餘和妻子一起來到沈水灣公園鍛鍊身體,感受清涼的空氣,觀看美麗的夜景。也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

  圖片默認標題

  《第一鋼琴四重奏》由德國作曲家約翰內斯·勃拉姆斯作于1861年。1937年,奧地利作曲家阿諾爾德·勳伯格把這首四重奏重新調配樂器,改成一首由大型管弦樂隊演奏的交響樂作品,作品具有複雜的曲式結構、斑斕的音樂色彩以及對比強烈的音樂主題,旋律優美、感染力強,充滿了豐富、深邃而耐人尋味的音樂內涵。

  圖片默認標題

  《看秧歌》是鮑元愷根據我國民歌改編而成的作品,描述了一對姐妹結伴到鄰村看秧歌,一路上趣事層出的情景。樂曲突出了秧歌的打擊樂音響,氣勢磅薄、情緒飽滿,色彩變化豐富,極具活潑歡快的北方民族音樂特色。音樂會高潮迭起,喝彩聲、掌聲不斷,演員們以精湛的演奏技藝和深厚的藝術功底將這些作品精彩呈現,令觀眾飽饗交響樂帶來的饕餮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

  沈音·北方交響樂團是瀋陽音樂學院的大型管弦樂團,成員由瀋陽音樂學院管弦係優秀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師組成。曾與多位國內外音樂家合作,如著名指揮家李心草、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指揮彼得•斯塔克教授等均先後執棒于該樂團;先後參加了北京國際音樂節、韓國首爾國際交響音樂節等國內外重要活動。樂隊常任指揮由管弦係副教授謝江擔任。

  圖片默認標題

  舉辦此次音樂會是瀋陽音樂學院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文藝方針,積極響應瀋陽市委建設文化名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號召的重要舉措,對推廣高雅藝術、提升市民藝術修養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默軒 沈天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