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芭原創舞劇《花木蘭》首演

2018-07-02 13:35:1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遼寧芭蕾舞團原創中國芭蕾舞劇《花木蘭》于6月29日在遼寧大劇院進行了全球首演。

   經典之間 對話與碰撞

   遼芭此次以西方經典藝術形式演繹東方經典藝術形象,是一次經典之間的對話與碰撞,將中國精神、民族色彩、芭蕾風範、時代審美有機融合,將這個古老而永遠鮮活的中國故事講得異常精彩。

   花木蘭,一位中華民族的傳奇女英雄,她的名字在中國乃至世界都家喻戶曉。此次芭蕾舞劇《花木蘭》的創作,以古老的《木蘭辭》為基礎,著重表現木蘭金戈鐵馬、邊塞十年的軍旅生涯。精心構思細節和情節,凸顯花木蘭豐富的內心世界和家國情懷,鮮活生動地塑造了一個勇敢機智、堅韌不拔的英雄形象。

   《八女投江》原班主創再次加盟

   為了能把這個頂級IP的英雄形象打造得有血有肉、與眾不同,遼芭力邀了曾經的合作夥伴——舞劇《八女投江》原班主創團隊再次加盟。

   這些大咖在打造英雄題材作品上都有著豐富經驗,並且他們對作品有著精益求精的高標準、嚴要求,這也是創作出經典的有力保障。

   全明星陣容舞出精彩

   為了保證演出的超高品質,遼芭此次為《花木蘭》投入了全明星陣容,既有大家非常熟悉的芭蕾明星于川雅、張海東、呂萌等,又有近兩年閃耀世界舞臺的芭蕾新星敖定雯、王佔峰、李偲旖等,他們從今年3月開始便進入了緊張的排練狀態。

   為了能夠演出角色的靈魂,很多人都提前研讀歷史資料、揣摩人物性格。每一次排練,幾乎所有人都是提前到、延後走,舞出最精彩的《花木蘭》。

   據悉,舞劇《花木蘭》在結束遼寧地區的首輪8場演出後,將於今年11月進入國家大劇院演出。明年,將正式走出國門,把中國故事和中國精神傳到世界各地。

   (記者 王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