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蘇家屯區“三城聯創”讓棄管小區變花園

2018-07-16 09:26:3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現在這小區多好,乾淨、漂亮,像花園似的,每次走在裏面心情老好了。”70歲的崔大爺最近心情不錯,每次去蘇家屯區蘇家新苑的妹妹家串門,都對小區的環境讚美一番。和崔大爺一樣,最近幾個月,瀋陽市蘇家屯區的市民都感受到了自家小區和道路的變化。7月15日,記者在蘇家屯區採訪看到,小區的違章建築沒了,路寬了,樹多了,景美了,這是蘇家屯區“三城聯創”以來,帶給市民最大的實惠。

    昔日“臟亂差”倆月變成“高大上”

    蘇家屯區蕙蘭四街附近是蘇家屯區有名的“臟亂差”地帶。此地周圍都是加工廠的老舊宿舍區,四處都是違章建築和小攤販,經常把馬路堵得水泄不通。

    自今年創城以來,“加工廠地段”就成了蘇家屯區重點整治的區域。拆違、綠化、新建停車設施、重新鋪設道路方磚、配備健身器材、建高檔水衝廁所……幾個月間,昔日“臟亂差”變身“高大上”,讓周圍的居民樂開了花。

    7月15日,記者在這裡看到,馬路寬闊整潔,秩序井然,中間廢棄的空場被打造成一個小公園,許多居民在此下棋、練太極拳、納涼。蘇家屯區行政綜合執法管理局局長李忠武告訴記者,為了滿足當地居民的生活需要,他們還專門在小公園旁邊建了一條街,當做早、夜市。每天定點開放、管理,深受附近居民歡迎。

    棄管小區“拆違種綠”變花園

    蘇家屯區的鐵路小區,是有名的棄管小區。整個小區的樓齡在60年以上。“樓與樓之間都被破舊的違章建築佔了,縫隙極小,居民走路都難。”在此居住了50年的張大爺説起小區的惡劣居住環境,不住地感慨。

    今年創城以來,蘇家屯區對這裡的違章建築進行了全部拆除,對小區進行重建。蘇家屯區行政綜合執法管理局綠化處第一時間對該小區進行了場地平整,回填種植土,地表播種了三葉草,種植了山杏、山楂、紅葉李等。同時硬化路面,劃定停車位。據了解,今年蘇家屯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進行全區拆違,截至6月底,共計拆除違法建築6301處,拆除違法面積74.4萬平方米。

    投資1760萬元讓綠樹惠及132個小區

    蘇家屯區的蘇家新苑是當地有名的回遷樓,共25棟樓,1700戶居民。因為沒有物業,小區內違建遍地,臟亂破敗。此次改造,該小區也成了政府重點關照的對象。7月15日,記者在這裡看到,小區樓與樓之間已經種滿綠植和鮮花,新修的道路乾淨整潔,小廣場上也安裝了健身器材。“以前來我妹家串門,這小區一會兒也不想呆,現在都特別想在裏面轉幾圈,心情那是不一樣的。”70歲的崔大爺感慨。

    據了解,今年, 蘇家屯區投資1760萬元,進行全區大綠化,尤其是對無物業的棄管小區,更是做重點綠化區域。綠化樹種包括雲杉、黑松、銀杏、國槐、白臘等十余種,惠及蘇家屯區32個社區,132個小區。(記者 張曉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