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東北中關村”

2018-07-16 15:53:01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瀋陽創新服務平臺項目啟動 打造“東北中關村”

  圖片默認標題

  近日,由瀋陽市科技局、瀋陽市和平區政府、中關村發展集團共同舉辦的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創新服務平臺項目啟動儀式暨中關村企業瀋陽對接會,在和平區三好街舉行。

  由中關村發展集團副總經理、中關村領創空間董事長周武光帶隊,中關村管委會、中關村發展集團暨中關村企業代表組成一行約50人的代表團抵沈參加此次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7月5日下午,在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路演大廳舉行路演,仁文生物、朗新環保、言葉科技等6個優質項目進行展示。通過本次活動,路演企業與投資機構達成了多項投資合作意向。這是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組織的首場路演活動,未來這裡將成為創業者們走向成功的新舞臺,成為瀋陽創新創業的新高地,打造瀋陽創新創業新風向,帶動瀋陽創新創業掀起一輪新高潮。同時,參觀了東大科技園、東北大學雙創學院、東大智慧系統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

  7月5日傍晚,在東北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舉行中關村企業瀋陽對接會。中關村30余家企業代表與瀋陽市30余家企業代表進行了對接交流。會上中關村發展集團副總經理、中關村領創空間董事長周武光介紹了北京中關村科技創新情況,瀋陽沈大自創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李志勇介紹了瀋陽科技創新發展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

  此次大會對接成果顯著,其中北京華康同邦科技有限公司與瀋陽泰科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賽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瀋陽漢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松佳和電子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與瀋陽優普朗銳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業已初步達成合作意向。中國醫科大學遼寧省影像診斷與介入治療重點實驗與中國科學院低溫生物醫學工程學北京市重點實驗室成功對接。大會為京沈企業自由交流和對接搭建了平臺,為進一步深入開展京沈對接交流,共同推進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將開啟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7月6日,在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路演大廳舉行中關村領創空間啟動儀式。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位於瀋陽市和平區三好街同方廣場一層,面積5000平方米,空間由政府服務窗口、展示推介區、路演對接區、休閒交流區和聯合辦公區組成。

  此次啟動會上, “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協會、中關村創業投資和股權投資基金協會駐瀋陽聯絡處”、“中關村科技金融超市”、“京沈合作·和平創業聯盟”相繼揭牌亮相,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正式啟動,未來將充分發揮平臺作用,整合國內外創新資源,為瀋陽市的創新創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可持續的優質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瀋陽領創空間公司與九次方大數據、佳辰科技、蘿蔔科技、仁文生物、爬壁科技五家入駐企業代表簽署合作協議,同時與瀋陽萬聘信息諮詢、遼寧智匯優倍科技、瀋陽師大商學院、中關村高企協、中國工業文化雙創基地五家合作夥伴代表進行簽約。同時,前一天對接交流會的對接成果項目低溫生物醫學工程學北京市重點實驗室與遼寧省影像診斷與介入治療重點實驗室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17年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新一輪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部署,瀋陽市委、市政府積極推進京沈對接工作,特別是在科技創新領域,加快了與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全領域、全方位、多層次合作。在瀋陽市政府和中關村管委會共同指導下,和平區政府與中關村發展集團率先以市場化運作的形式,以三好街為合作的切入點和立足點,2017年8月30日,市政府主要領導與中關村管委會、中關村發展集團主要領導明確了三好街地區是沈大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與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合作的重點,以中關村發展集團在三好街的中關村領創空間項目為突破口,進一步深化園區公司化、市場化運營合作機制。同年11月13日簽訂項目合作協議,確定在三好街建設東北首家中關村領創空間創新服務平臺項目。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項目的正式啟動,率先以市場化形式運作,將中關村創新創業先行先試政策體系以及中關村項目、人才、技術、資本、機構等資源優勢與瀋陽本地優勢結合起來,承接北京等一線城市産業轉移,加快建設國際化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努力打造具有自身品牌特色的“東北中關村”。

  中關村領創空間(瀋陽)項目將通過植入中關村創業文化基因,配置創新資源,集聚高端要素,發揮協同創新驅動、品牌資源聚合、産業發展支持、創新環境構建、配套資源豐富、産業服務完善、專業團隊運營的優勢。借鑒中關村經驗,融合瀋陽當地特色,吸引帶動東北優勢資源促進當地産業轉型升級與經濟快速發展,營造跨區域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最終成為立足和平、服務瀋陽的一個特色化區域創新發展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