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上市公司2017年凈利潤總額同比增長62%

2018-07-17 13:51:56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遼寧上市公司協會2018年年度會議上獲悉,截至目前,遼寧轄區共有境內上市公司47家,新三板掛牌企業140家,遼寧股權交易中心掛牌企業1378家,發行公司債券的非上市公司17家。此外,遼寧道寧集團將成為又一家香港上市公司。

  遼寧上市公司在扭轉經濟增速單向回落、提升遼寧經濟發展品質,尤其在有序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服務實體經濟功能初顯。轄區上市公司經營業績近兩年得到改善,2017年凈利潤總額同比增加62%,盈利能力回升明顯;三大去産能行業上市公司固定資産投資連續第二年負增長,去産能效果明顯;上市公司在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6%的情況下,營業總成本增幅小、債務成本下降,降成本成效明顯。

  同時,遼寧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功能顯著提升,帶動了區域經濟轉型升級。近年來,轄區資本市場並購重組相對活躍。轄區上市公司2015年至今共完成重大資産重組15家次,涉及金額335億元,其中並購方為高端製造業等實體産業的交易金額佔比超過七成。通過並購重組,不僅盤活了存量資産,使新技術、新産業向資本市場集中,還使部分落後産能得以有序退出,實現了“盤活”和“再生”。(記者 劉洋、王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