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政協舉行市情通報會

2018-07-27 09:14:4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5日,瀋陽市政協舉行上半年市情通報會。市長姜有為通報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重點工作安排。瀋陽市政協主席韓東太主持會議並講話。

  姜有為在通報時説,今年以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市政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圍繞建設“四個中心”、實施“五高”措施,大幹實幹、狠抓落實,全市經濟社會實現持續平穩健康發展。從總體來看,全市經濟持續向好的基本面繼續鞏固,發展環境不斷優化的態勢更加明顯,支撐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有利條件不斷增多,全市經濟站穩了回升向好的“新拐點”,步入了轉型升級的“快車道”。

  針對下半年重點工作安排,姜有為指出,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提出了新時代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的“一二三四五”大思路,通過了“四個中心”規劃和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我們要圍繞這個工作藍圖和政策框架來謀劃、推進政府工作,保持瀋陽振興發展的良好態勢。要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要繼續深化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釋放發展活力;要繼續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促進開放型經濟發展;要繼續深入推進創新驅動,增強發展動力;要繼續加強規劃建設管理,提升城市品質;要繼續提高政府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要繼續紮實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品質發展;要繼續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城鄉居民生活水準。

  韓東太指出,在瀋陽振興發展的關鍵期和機遇期,市政府科學分析研判、準確把握形勢,奮力拼搏、大幹實幹,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回升向好的可喜局面,下半年全市各項工作安排全面、具體、到位,讓我們對瀋陽的發展前景更有信心。市政協要充分發揮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準確深刻把握市情,進一步堅定振興發展信心,更加積極主動作為,為助推瀋陽市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作貢獻。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深入落實市委提出的“四新”要求,將“大學習、大調研、大聯動、大團結”等重點工作引向深入。要緊密結合貫徹落實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講政治重大局、講責任重擔當、講團結重合作,繼續保持團結拼搏、攻堅克難的良好態勢和大幹實幹、奮勇爭先的工作氛圍,聚焦中心參政議政,服務全局建言獻策,在更大的範圍、更寬的領域、更深的層次上挖掘新潛力、激發新活力,共同推動政協工作實現高品質發展,為建設“四個中心”,實施“五高”措施貢獻智慧和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韓曉言、趙世宏、金志生、肖楓參加通報會。(記者 肖春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