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鐵西區開展環衛工作志願服務活動

2018-07-28 16:59: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近日,瀋陽市鐵西區創衛辦宣傳發動部組織開展“創衛有我一份力,我當一次環衛工”主題活動。

  瀋陽鐵西區開展環衛工作志願服務活動

  創衛志願者們整裝待發。(鐵西區創衛辦宣傳發動部 供圖)

  7月27日,1000名創衛志願者身著環衛工人的服裝,帶著清掃工具,分散在各社區,清掃社區樓道、路面、綠化帶中的生活垃圾,並對廢物箱、花壇邊緣等處進行了全方位清理。

  7月28日,鐵西區1000名機關幹部,利用週末休息時間,加入到志願服務活動中來,並由衷地表示,願為創城貢獻一份力量,以實際行動保護美麗家園。

  志願者王女士説:“在體驗活動中,環衛師傅們手把手傳授志願者們清潔方法,並告訴我們‘順風掃,逆風保,路邊灰塵壓著掃;掃乾淨,坐得下,三分靠掃七分保’的清掃口訣,讓我感到環衛工作非常不容易,而且天氣炎熱,工作服相對比較厚重,一會就一身汗。希望社會各界多多理解環衛工作,少丟垃圾就是對環衛工人最大的支持和關愛。”

  瀋陽鐵西區開展環衛工作志願服務活動

  志願者在清理路面。(鐵西區創衛辦宣傳發動部 供圖)

  在環衛志願者的認真努力下,光明苑小區、重工新村小區等多個園區環境衛生有了很大改觀,得到小區居民的一致好評。

  鐵西區創衛辦宣傳發動部呼籲:近期持續高溫天氣,社會各界應該積極行動起來,關心幫助身邊的環衛工人,理解環衛工人的艱辛,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用言傳身教來帶動周圍人參與城市管理,提高自覺維護城市文明的意識。(文 田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