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年內省市縣30個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2018-07-30 09:36:0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7日,記者從遼寧省政務服務辦獲悉,遼寧省持續優化政務服務,以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為目標,推進政務服務讓企業和群眾“最多跑一次”。目前,遼寧省政務服務中心487項事項可“最多跑一次”,佔進駐事項的94%。今年,遼寧省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目標是,企業和群眾到政府辦事提供的材料減少30%以上,省市縣各級3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遼寧省政務服務辦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組織進駐省政務服務中心的40個部門對進駐事項“減環節、優流程、縮時限”,進一步梳理規範行政審批前置要件,減少審批環節和申報要件。經調整優化,省政務服務中心493個不計時環節全部制定了承諾時限,企業投資項目領域相關審批環節減少6.9%,申報材料減少40.9%。

  為避免申請人多頭跑、反復跑,進駐省政務服務中心的518項事項中,411項可直接通過遼寧政務服務網進行“網上辦”。省工信委、省司法廳等8個部門在部分事項中啟用帶二維碼的電子證照或加蓋電子印章的批復文件,申請人“足不出戶”即可在線提交申請、獲取審批結果。同時,對需要紙質申報材料和審批結果的事項,經申請人同意,實行申報材料和審批結果免費寄送,實現審批不見面。

  目前,遼寧政務服務網省本級每月制發電子證照(電子印章)1000余份,佔總業務量的10%左右,每月到省政務服務中心“即來即辦”業務佔業務總量的40%左右,累計免費郵寄材料6000余份,極大地方便了申請人。

  遼寧省將依託一體化政務服務“一張網”,逐步歸集、關聯與企業和群眾相關的電子證照、申請材料等信息,提高辦事材料共享復用水準;整合涉及多部門事項的共性材料,推廣多業務申請表信息復用,通過“一表申請”將企業和群眾辦事的基本信息一次收齊,後續反復使用,減少重復填寫和重復提交。

  凡是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許可、核準、備案、證明等一律取消。遼寧省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繼續梳理規範本地區本系統的權力,以與企業生産經營、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重點領域、辦理量大的高頻事項為重點,通過優化辦事系統、簡化辦事材料、精簡辦事環節,讓更多政務服務事項“最多跑一次”。

  此外,加強鄉鎮(街道)便民服務中心、村莊(社區)服務站點建設,推動“最多跑一次”省市縣鄉村全覆蓋。(記者 趙英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