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醫科大學開展“健康扶貧青春行”實踐活動

2018-08-02 14:34: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近日,錦州醫科大學“築夢遼寧,醫路同行”社會實踐隊一行來到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石佛子鄉敬老院,慰問“五保戶”等特殊群體老人。

  錦州醫科大學開展“健康扶貧青春行”實踐活動

    志願者太極表演。(錦州醫科大學 供圖)

  錦州醫科大學開展“健康扶貧青春行”實踐活動

    志願者為老人進行診療。(錦州醫科大學 供圖)

  本次活動主要圍繞四個方面開展:一是普及健康保健常識和防病治病知識,組織老人們開展“健康沙龍”活動。志願者向老人們介紹糖尿病、高血壓等老年人常見疾病的防治方法,並現場演示心肺復蘇基本動作,示範一些預防及緩解頸肩痛、腰痛及膝關節疼痛的簡單易學的動作。二是開展健康義診活動。錦州醫科大學研究生學院副院長、醫學博士宋冰帶領隊員認真詢問老人們的身體狀況,為他們量血壓,耐心細緻的分析病情,講解衛生保健知識,認真解答老人們關於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診治及愈後疑難問題。三是推廣適宜的中醫診療技術,教會老人們運用刮痧、拔罐、藥浴等簡便的中醫保健方法,現場進行太極拳演示教學。四是向敬老院提供醫療物資支持。錦州醫科大學研究生學院向敬老院捐贈了醫療物資和生活用品,為敬老院醫療衛生基礎設施的建設提供支持,改善老人們的生活水準。

  結束“三下鄉”暑期實踐活動後,志願者們進行了深入總結,一起交流了在本次活動中的收穫與體會。隊員們紛紛表示,今後要更加積極的投身到社會實踐和志願者活動中去,努力踐行醫科大學“厚德博學,精術濟世”的校訓精神。(文 田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