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展開應對高溫天氣安全生産大檢查

2018-08-03 10:00:2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市展開應對高溫天氣安全生産大檢查

維修工人在為汽車沖洗降溫。(王華 攝)

  為保障市民乘車安全,大連公交集團五分公司打響“抗高溫防酷暑保運行”攻堅戰,維修隊在黨員先鋒隊的帶領下,認真為每輛公交車進行體檢,經受高溫下的“熱晴烤驗”。

  大連市展開應對高溫天氣安全生産大檢查

  專家帶隊暗訪、抽檢企業。(攝  尹誠 )

  連日來,大連市氣溫急劇攀升,而夏季高溫天氣也是安全生産事故的高發期和多發期。市安監局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關於應對當前高溫天氣切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針對夏季高溫天氣安全生産特殊性、複雜性,週密部署,嚴格執行高溫天氣室外施工作業防暑降溫規定和安全生産防範措施,認真做好值班值守和應急管理工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夏季高溫期間全市安全生産形勢平穩。

  對可能由高溫天氣引起的安全風險和事故隱患採取拉網式排查,跟蹤治理,及時消除隱患。尤其對重點危化企業、啤酒節大棚等人員密集場所、金屬冶煉等高溫作業場所及具有戶外作業的建築施工、非煤礦山等行業領域的重點企業和重點部位,認真查找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堵塞各種安全漏洞。採取暗訪、抽檢等方式,兩天時間檢查企業和重點部位26個,發現隱患30項,已全部整改。

  大連市安監局要求各企業生産現場和工作場所合理安排調整勞動者高溫天氣工作時間,配備必備的防暑降溫設備、飲品藥品,按規定: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用人單位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連續作業時間不得超過國家規定,且在氣溫最高時段3小時內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37℃以下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換班輪休等方式,縮短勞動者連續作業時間,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勞動者加班。針對高溫天氣期間危化行業事故多發易發的情況,加大危險化學品生産、儲存、運輸等環節的監管,採取危化企業罐區停止動火、特殊作業、有限空間、高處作業等措施,確保安全生産。在全市主流媒體和新媒體上廣泛宣傳夏季安全生産防中暑、防火災爆炸、防泄漏、防中毒、防超溫等事故防範注意事項,普及防暑降溫安全生産常識。嚴格遵守高溫季節安全生産值班值守規定,確保安全生産信息上傳下達暢通。(尹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