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枚銀牌 瀋陽和大連足球差距全方位存在

2018-08-08 13:34:2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三枚銀牌 瀋陽和大連足球差距全方位存在

  瀋陽U13男足和大連隊在決賽中。 (孫海濤 攝)

  8月7日是本屆省運會青少組男足的最後一個比賽日,三個組別的決賽都是在瀋陽隊和大連隊之間展開,最終大連隊贏下了三場決賽,瀋陽隊收穫了三枚銀牌。如果説丙組決賽,瀋陽隊輸得還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話,那在甲組和乙組,瀋陽隊都是完敗于對手腳下,無論從比分還是場面,都無話可説。

  乙組決賽是當天的最後一場比賽,從比賽一開場,大連隊就牢牢掌握住場上局面,瀋陽隊基本都是在忙於防守,不但沒有一腳射門,控球時間也相當有限。憑藉眾志成城的防守,瀋陽U15男足在半場守住了0:0的比分,但體能上的巨大消耗讓他們在下半場無法再延續高強度的防守。下半場開場不久,大連隊就利用任意球造成禁區內混亂,補射打破僵局。接下來的時間,大連隊更加遊刃有餘,利用反擊和遠射再下兩城,3:0獲勝。而在此前進行的甲組決賽中,過程如出一轍,瀋陽U17男足勉強在半場與對手打成平局之後,下半時連丟兩球。“表面上看,下半場的丟球確實與體能下降不無關係,但實際更多的問題還是出現在基本功上,可以説差距是全方位的。”瀋陽市足校校長米策直言不諱。

  “這場比賽,我們已經全力以赴了,只是我們磨合時間比較短,不如對手成熟。在某些位置上,我們在技術方面還有所欠缺,”賽後接受採訪時,瀋陽U15男足主教練王成實話實説,“在出現抽筋、傷病這樣的不利情況下,我們沒有放棄,拼到了最後,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和丙組決賽後瀋陽U13男足淚灑賽場相比,瀋陽U15男足平靜地接受了失敗的結果。的確,在控球、射門、角球、任意球等技術統計均大幅落後於對手的情況下,想贏球真的太難了。

  和大連隊比起來,瀋陽隊到底差在哪?“首先,我們組隊就比人家晚。瀋陽的孩子一般是小學才開始在一起踢球,大連的孩子往往是從幼兒園就開始了,起點就不一樣。還有,大連的足球氛圍是瀋陽比不了的,來參加省運會的各個組別的大連隊,都有俱樂部贊助,不存在經費問題,他們一年能打幾十場比賽,甚至能出國參賽。而我們都是足校的球隊,像省運會這樣的正式比賽,一年就一場,這怎麼和人家踢。”米策無奈地説。(記者 李 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