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被水淹 險企開闢理賠綠色通道

2018-08-08 09:11:4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8月7日,記者從人保財險、平安財險等多家保險公司了解到,險企開啟理賠綠色通道,同時,第三方服務企業以及4S店也參與私家車救援。

  保險公司提醒,車輛涉水熄火後勿再次啟動,另外,建議中高檔轎車購買涉水險。

  險企開啟綠色通道,最快2個小時賠付

  來自遼寧省氣象臺的消息稱,8月7日,遼寧地區迎來強降雨天氣,瀋陽撫順等5地達暴雨、局部地區大暴雨量級。

  據平安財險遼寧分公司暴雨理賠情況匯總,截至7日下午5點最新數據,瀋陽市區接到多筆水淹車報案,最快定損結案用時2.18小時,賠付金額3000元,大部分車輛目前在施救搶險中。人保財險瀋陽市分公司相關人員介紹,截至8月7日下午為止,人保財險也接到多起車輛進水理賠報案。     

  記者對多家保險公司採訪後匯總,包括平安財險、人保財險在內的多家保險公司,均在第一時間開啟理財綠色通道,定損、理賠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積水深度超過20釐米,不要涉水行駛

  從眾多網友拍攝的視頻或照片中可以看到,各家保險公司的勘查員第一時間冒雨趕往現場。據保險公司理賠員介紹,絕大多數車輛屬於涉水事故車,維修難度與維修成本並不高,只有少數車主在車輛涉水熄火後,再次發動,維修及更換相關配件的費用會是一筆較大開支。

  據平安財險遼寧分公司介紹,他們還借助於第三方服務資源,全力投入到搶險救援中,多家保險公司與汽車4S店合作,緊急搶救拖拽進水車輛。

  保險理賠員提醒私家車主,當車輛進水時,要儘快逃離,在安全地帶等待救援。另外,當積水深度超過20釐米時,建議不要涉水行駛,應繞道或熄火後挂空擋將車推出積水區。

  車輛涉水熄火後,切勿第二次啟動

  人保財險瀋陽市分公司、平安財險遼寧分公司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將實行綠色通道,對於災害案件將免除氣象證明、事故證明,為客戶後期理賠減免手續。

  據了解,與車輛涉水有關的保險一共有兩種,一種是車損險,一種是涉水險。車子停放狀態被淹,只要有車損險,那麼保險就會賠付維修款。當車子行駛過水過程中熄火被淹,如果有涉水險,保險負責賠付;如果沒有涉水險,只有車損險,那麼只賠付除發動機以外的部分。

  據介紹,如果車輛涉水熄火後,再次啟動,那是什麼保險都不賠付的,此外,建議中高檔轎車車主購買涉水險作為附加險種。  (記者 梅天磬 攝影 常晟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