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2018年6948戶貧困戶改造危房

2018-08-08 11:16: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7日,記者從朝陽市住建部門獲悉,2018年,朝陽市將完成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共涉及6948戶,確保貧困群眾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生活目標邁進。

  抓好貧困戶危房改造,推進扶貧安居工程,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近年來,朝陽市共爭取補助資金1.85億元,完成危房改造11803戶。特別是2017年,完成了8392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

  朝陽市危房改造任務依然繁重。今年年初,朝陽市住建部門和扶貧部門對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等四類重點改造對象持續進行調查摸底,截至2017年年末,全市剩餘未改造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3696戶。由於去年“8·3”強降雨,造成部分貧困戶房屋損壞,危房、險房增加至6948戶。

  為確保完成全市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朝陽市充分發揮農村危房改造領導小組的統籌協調作用,全面推行“五個統一”和“五個確保”工作機制。同時,在危房改造過程中嚴格執行國家和省制定的危房改造建築面積標準,堅決不越紅線。積極指導各地加強對施工隊伍的資質管理和施工人員的專業培訓,嚴格按照設計標準施工和驗收,嚴格危房改造的檔案管理,全力保證危房改造工程品質。(記者 張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