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查處358起破壞營商環境問題

2018-08-24 09:33:3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遼寧將狠擊招商引資中的承諾不兌現、服務不到位、吃拿卡要不作為等行為。截至7月末,全省共償還政府欠款95.4億元。同時,各市共查處破壞營商環境問題358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44人,組織處理153人。

  近年來,遼寧對招商引資時用空頭支票把企業“勾住”“套牢”再“揩油”的行為,始終嚴肅追責問責,絕不姑息遷就。

  整治“四風”,增進幹部隊伍的服務意識。年初,全省展開了糾正“四風”、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對簡政放權、政務服務等9個方面存在的91個突出問題進行集中整治。並同步建立了投訴問題督辦機制,實現受理、辦理、督辦、反饋的全流程閉環管理,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截至6月底,省級共受理投訴問題544件,已辦結169件;各市共受理382件,辦結282件。通過“糾風治亂”、剷除衙門習氣,促進了《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向基層延伸,幹部隊伍依法行政、依規辦事意識明顯增強。

  解決企業“辦事難”。4月起,全省開展了解決“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從“幹部不擔當、不作為,群眾辦事難,企業辦事難”三方面20項具體任務入手,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的煩心事。在涉企服務方面,實行代辦員制度,目前,全省各市共派出3359名代辦員,為2707個重點項目和3452個企業進行全流程跟蹤服務。在規範政務服務方面,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深入全省156個辦事大廳和窗口單位進行暗訪督查,發現並通報了六大類18個方面的具體問題,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立即整改、從嚴問責、舉一反三,全省政務服務工作紀律、服務態度和辦事效率明顯好轉。

  提升政府公信力。為嚴懲政府失信行為,各市共抽查2298項去年以來的招商引資項目,對發現的142個未履約項目持續跟蹤督導。截至7月末,全省共償還政府欠款95.4億元,清理償還政府欠款專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同時,各地區、各部門主動查找問題,開展整改,對破壞營商環境的行為露頭就打,敢於揭短亮醜,各市共查處破壞營商環境問題358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44人,組織處理153人。

  下一步,遼寧將繼續用好“定期調度、定期報告、定期通報”和“新聞發佈、明察暗訪、公開曝光”等有效手段,在整治一般性“辦事難”的基礎上,重點向“消防、通信、執行難”等深水區推進。(記者 唐心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