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商總會:為遼商回歸發展搭建平臺

2018-08-27 18:15: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作為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的重頭戲之一,遼寧省遼商總會(以下簡稱遼商總會)將在9月1日正式宣佈成立。

  8月27日,遼寧省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向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介紹了遼商總會的成立歷程。

  遼寧省工商聯提案得到省領導肯定與支持

  今年初,遼寧省工商聯提出了“引領遼商回歸、助力遼寧振興”的提案建議,得到了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陳求發的充分肯定。省長唐一軍做出了“由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牽頭組建遼商總會,搭建實施‘遼商回歸’工程的民間組織載體” 的明確批示,向海內外廣大遼商發出了“實施遼商回歸工程”的號召,誠邀廣大遼商共商發展大計,共繪發展藍圖!

  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積極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4月初開始,組建了遼寧省遼商總會籌建組,積極開展組織動員工作。

  5位知名遼商申請成立遼商總會

  遼寧民營企業家和廣大海內外遼商積極響應號召,挺身而出,勇挑重擔。借“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活動”盛會良機,東軟集團董事長劉積仁、奧克集團董事長朱建民、大商集團董事局主席牛鋼、新松機器人公司總裁曲道奎、何氏眼科股份公司董事長何偉等五位具有責任感和擔當精神的知名遼商,共同作為發起人,申請發起成立遼寧省遼商總會。

  全國20個省區和10個重點城市的遼寧商會,歐洲、北美、澳洲、東南亞等地區遼寧(東北)商會或遼寧(東北)同鄉會也積極響應,紛紛表達出了參加遼商總會商會、抱團建設家鄉的強烈願望。遼寧省遼商總會是具有獨立社團法人資格的非營利性民間商會組織,由省委統戰部作為業務主管單位。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親自推動下,遼寧省遼商總會籌建組迅速開展摸底調查工作,摸清和掌握省內外遼商情況;與省民政廳積極配合,指導5家發起人單位合法合規開展遼寧省遼商總會註冊登記工作;多次召開會員人選推薦工作協調會、理事人選評價和篩選協商會議,組織省直相關部門、單位及省外遼寧商會、海外境外遼寧團體組織推薦會員,嚴格按照組織規定篩選理事人選。目前,會議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搭建遼商“回報家鄉、建設家鄉”平臺

  遼寧省遼商總會是遼商群體“回報家鄉、建設家鄉”的平臺,是實現遼商經濟與遼寧經濟融合發展的助推器,是遼寧企業面向世界發展的窗口。

  遼寧省遼商總會成立後,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帶領會員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積極與各級黨委和政府建立暢通的溝通協調機制,積極反映會員的意見建議和合理訴求,為建立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獻計出力;圍繞遼寧加快推進“一帶五基地”建設,共同努力在遼寧“五大基地”建設中實現高品質發展、為“一帶五基地”國家戰略實施貢獻力量;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遼商戰略型新興産業拓展新領域、實現新發展,樹立遼商新形象。

  同時,遼商總會還將大力弘揚“誠信、創新、開放、融合、實幹”新時代遼商精神,推進遼商“走出去”發展和引導遼商回歸發展,打造全球遼商感情和事業的精神家園。遼商總會還將組織引導會員致富思源,富而思進,回報家鄉,奉獻社會,實現遼寧經濟和遼商經濟的融合發展,努力為遼寧振興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