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2018-09-14 15:49: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12日,以“冬季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第十八屆世界冬季城市市長會議在瀋陽開幕。9月13日,作為此次會議的系列活動之一——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

  據了解,佛羅裏達市是烏拉圭佛羅裏達省省會城市,距首都蒙得維的亞港口僅100公里,面積10417平方公里,位於烏拉圭中部,地理位置重要,是通向烏拉圭其他地區的重要通道。

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推介活動現場。(攝影 田甜)

  此次活動,佛羅裏達副省長吉耶爾莫·洛佩茲一行13人出席。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瀋陽市副市長姜軍出席推介會並致辭。另有瀋陽市農委、旅遊委、林業局、外經貿局、工商聯、副食集團代表,工商界、企業界代表等參加推介活動。

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瀋陽市副市長姜軍在推介會上致辭。(攝影 田甜)

  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瀋陽市副市長姜軍在致辭中説,瀋陽歷史悠久,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城”之稱。瀋陽對外開放活躍,與185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往來,與15個國家的20個城市結成了友好城市,外資企業達2479家。瀋陽農業發展迅速,已經形成了以優勢農作物生産、畜牧業全産業鏈和農産品深加工為特色的瀋陽農業發展新模式。佛羅裏達市是烏拉圭弗羅裏達省省會城市,地理位置優越,氣候宣人,物産豐富,農業和畜牧業發達,工業基礎雄厚。去年12月,佛羅裏達市與瀋陽市結為了友好城市,這為兩市的合作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瀋陽市政府高度重視烏拉圭佛羅裏達代表團此次推介活動,組織了數十家優秀農業、畜牧業、旅遊業、林業、副食品業參加此次對接會,並將竭誠做好相關服務工作。

  姜軍表示,相信通過此次推介會定能夠讓兩市優秀企業碰撞出合作的火花,結出合作的碩果,切實推進兩市友好關係的持續發展。

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佛羅裏達副省長吉耶爾莫·洛佩茲在推介會上致辭。(攝影 田甜)

  佛羅裏達副省長吉耶爾莫·洛佩茲講道,此次來訪是繼去年簽署友好城市之後第一次來瀋陽訪問,希望雙方能夠在政府事務、文化、旅遊、農業等方面進行交流。這次來訪的代表團包括10位畜牧業、穀物、牛奶製品、旅遊等方面的代表性企業家。佛羅裏達政府將全力支持雙方的經濟往來,希望兩市之間的友誼可以地久天長。

  活動現場,佛羅裏達農業協會會長蒂亞戈·阿羅斯彼得、齊拉芬穀物公司主席戈爾東·斯托雷等外方企業代表作了項目推介。推介活動後,中外企業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中外企業現場交流。(攝影 田甜)

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現場西班牙語採訪交流中的中外企業。(攝影 郭七里)

烏拉圭佛羅裏達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羅裏達日”活動在瀋陽舉行

    瀋陽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夏洪祥(左上)以及協會各會員單位代表出席推介會。(拼圖)(攝影 田甜)

  瀋陽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夏洪祥在交流仲介紹,目前協會共有會員單位158家,主要從事種植業、養殖業、林果業等。此次參加推介會的有17家企業,在養殖牛羊等方面都可以與外方進行深入溝通,未來有機會也會組織會員單位到烏拉圭進行參觀。其中,該協會的會員單位瀋陽華美畜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楊介紹,該公司是祖代種雞飼養,肉、蛋父母代種雞飼養、繁育、推廣,飼料加工,商品肉雞飼養,商品蛋雞飼養,綠色蛋品生産,肉雞屠宰和肉類熟食深加工於一體的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未來在禽肉出口方面,希望可以積極參與到這樣的國際市場中來;另據遼寧昊福牛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春弟介紹,該公司從事牛羊肉屠宰,加工高檔羊肉等並銷往全國各地。其中,從烏拉圭和澳大利亞等國進口牛肉進行深加工。他講到,此次推介會將會是一個與烏拉圭廠商進行直接交流的很好的機會。

  推介會在熱烈的對接交流中結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