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海關破獲走私煙彈進境案

2018-09-18 14:23:1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瀋陽海關成功破獲一起空港旅檢進境渠道走私電子煙彈進境案。經初步查證,旅客都某攜帶514條電子煙彈、8瓶洋酒及大量化粧品意圖矇混過關走私進境,案值初估35萬元,偷逃稅款約為22萬。目前已對犯罪嫌疑人都某採取拘留強制措施。 

  8月20日,瀋陽桃仙機場海關旅檢現場關員對抵達瀋陽的某國際航班進境旅客執行查驗任務時發現,一名旅客攜帶大量行李物品混入人流通過“綠色無申報通道”進入海關監管現場。檢查發現,該名旅客五個大行李箱內裝滿了電子煙彈,其中還混有大量酒類和化粧品。經清點,萬寶路牌電子煙彈514條,共計10.28萬支,另有8瓶洋酒和大量化粧品。

  由於該名旅客進境時未選擇“紅色申報通道”過關,未向海關如實申報,且所攜物品數量巨大,涉嫌走私違法犯罪行為,海關關員立即將線索移交緝私部門,海關警員隨即趕到現場開展調查工作。

  經偵查,海關警員獲取了都某妄圖利用旅客大量進境時段跟隨普通旅客由綠色無申報通道矇混過關進境,從而達到逃避海關監管,偷逃應繳稅款,將大量煙彈及其他高價值商品走私進境銷售牟利的關鍵證據。在鐵證面前,都某低頭認罪,如實交待其犯罪事實。

  據都某交待,他旅居海外19年,在國外打工期間兼職為旅客提供車輛接送服務,積累了大量國內旅客資源。利用常年在國外購買商品的便利條件,他通過朋友圈等方式從事代購業務,因發現國內對於電子煙彈的需求量很大,便鋌而走險採購大量電子煙彈妄圖帶回國內進行銷售,最終落入法網。

  相關連結

  海關提醒:電子煙彈屬於新型捲煙

  出境旅遊是人們一種常見的旅遊方式,海關提醒廣大進出境旅客,一定要熟知國家對於進出境的相關規定:進境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自用物品,總值在5000元人民幣以內的,海關予以免稅放行,單一品種限自用、合理數量,但國家規定應當徵稅的20種商品以及煙草製品、酒精製品等商品除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中國籍旅客進出境行李物品的管理規定》,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可以免稅攜帶入境香煙200支,或雪茄50支,或煙絲250克,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1瓶(0.75升以下);其他旅客可以免稅攜帶入境香煙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煙絲500克,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2瓶(1.5升以下),超出上述限量要如實向海關申報後酌情處理。

  海關人士解釋,電子煙彈屬於新型捲煙,應當作為我國煙草專賣品中的捲煙進行管理,並遵照以上規定執行監管,廣大旅客一定要牢記規定,做遵章守規的守法旅客。(趙國清、孫明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