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自動駕駛純電動車iNEXT面世

2018-09-19 13:56:5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寶馬自動駕駛純電動車iNEXT面世

  BMW Vision iNEXT概念車。

  9月 16日,寶馬集團最新概念車 Vision iNEXT隨“環球之旅”活動來到北京。這是一款全面互聯、提供高度自動駕駛功能的純電動車。該車展現了面向未來的前瞻設計和尖端科技,代表了寶馬集團對於未來出行的構想與實踐,並解讀了未來出行時代人與科技的關係,以創新的方式詮釋了純粹駕駛樂趣。

  作為一款全面互聯、提供高度自動駕駛功能的純電動汽車,BMW Vision iNEXT首次將寶馬集團在戰略創新領域(設計、自動化、互聯化、電動化、共享化/服務化)的所有關鍵技術集于一身,實現了主動駕駛和自動駕駛模式隨意切換。在主動駕駛模式下,方向盤及顯示屏處在便於駕駛者操作的位置上。在自動駕駛模式下,方向盤則會稍向後收縮,儀錶盤也會從駕駛相關信息切換為“搜索模式”,併為駕乘者提供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周邊地點和活動信息。

  寶馬集團一直在電動出行領域積極實踐,積累了超過十年的經驗,寶馬集團于2007年啟動了“Project i”項目,這也是iNEXT的起源。2011年,寶馬集團旗下全新子品牌BMW i成立,隨著2013年首款純電動BMW i3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跑車BMW i8的推出,BMW i産品陣容不斷壯大,相關技術也逐步應用在BMW 和MINI的電動車型上。

  據悉,該款車將於2021年投入量産,並將被引入中國。在今年5月寶馬集團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寶馬集團董事長科魯格表示,“iNEXT項目是寶馬集團未來發展的基石,整個集團和旗下所有品牌都將從中受益。”(記者 劉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