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旅行的正確打開方式 五女山上賞楓去——醉美五女山系列報道之楓葉篇

2018-09-19 17:33: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説起秋天,大家會想到中秋明月、賞菊、飲酒、品蟹、還有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和十一長假。秋高氣爽,假期還要宅在家裏?秋天怎能不賞楓?十一假期怎麼玩,本溪五女山上楓葉正紅,不如來一場“楓色”之旅。

  漫山楓葉層林盡染,楓葉為什麼這樣紅

  《山海經》載:“黃帝殺蚩尤于黎山,棄其械,化為楓樹。”而宋代詩人楊萬里詩中寫道:“小楓一夜偷天酒,卻情孤松掩醉客。”楓葉的紅色是沾染了蚩尤的血?抑或是偷喝天酒醉紅了臉?其實這只是楓樹葉子中的紅、黃色素隨著葉綠素的減少而漸漸顯現。

  在遼東山區漫山遍野的槭樹,多是屬長白植物區係,如色木槭、假色槭、檸勁槭等,本溪槭樹多達12種。槭樹9月下旬至10月下旬為葉片泛紅期,漸呈紅,黃之艷,及至深秋正是紅葉滿谷。碎紅撼枝,嬌艷如錦之際。五女山以槭樹為優勢種形成的群叢,形成了東北地區不可多得的季節性景觀。

  秋季旅行的正確打開方式 五女山上賞楓去——醉美五女山系列報道之楓葉篇

  五女山楓葉近景。(遼寧五女山旅遊集團供圖)

  “中國楓葉之都”——本溪最美五女山

  2011年9月,遼寧省本溪市被評為“中國楓葉之都”。楓樹是本溪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而姹紫嫣紅的楓葉則是大自然賜予本溪市的瑰寶。而在本溪市眾多的楓葉景觀中,層林盡染的五女山楓葉則最為獨樹一幟。

  秋季旅行的正確打開方式 五女山上賞楓去——醉美五女山系列報道之楓葉篇

  2011年9月,遼寧省本溪市被評為“中國楓葉之都”。(遼寧五女山旅遊集團供圖)

  春季的五女山色彩斑斕,夏季時景色秀美,冬季時銀裝素裹,而秋季時的五女山則一掃其他季節裏精緻的形象。深秋時節的五女山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彤彤如火。遠遠望去,在回龍湖的映襯下,更是楓葉流丹,仿佛要將湖水燃燒。

  秋季旅行的正確打開方式 五女山上賞楓去——醉美五女山系列報道之楓葉篇

  五女山漫山楓葉。(遼寧五女山旅遊集團供圖)

 十一齣遊看紅葉,五女山上正鮮妍

  誰説東北只能冬季看雪?夏季乘涼秋季賞楓冬季看雪,才是東北景區的正確打開方式。楓葉雖不如鮮花嬌艷清香,卻以自己獨特的氣質吸引著各地遊客。五女山上楓葉如火,比起春季百花盛開更加明媚鮮妍。

  十一期間正是觀賞紅葉的最佳時間,很多以楓葉為特色的景區都是人山人海。怎樣打開一次心情暢快的旅行?來五女山登山賞雲海楓葉,在五女山城探秘高句麗,在五女山下品當地美食,絕對是收穫滿滿的美妙體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